专栏观察

说句公道话:善待三星的诚实和严谨,吃瓜群众不要瞎搅合了

 三星_副本.jpg

  文|柳华芳

  让时间说话,让事实说话,这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信条,但是,当一些事情被恶意炒作到甚嚣尘上之时,人们往往也会下意识地出现从众心理。

  很多时候,当事人还没来得及说出事情真相,吃瓜的围观群众却已经高潮了,大约超过半数的网络事件误伤都来自于吃瓜群众未经核实的夸张传播。

  倒霉的三星,诚实的三星

  三星电子最近很倒霉,三星Note7 本是一款汇聚虹膜识别等前沿黑科技的经典之作,天有不测风云,部分区域供应链的电池供应商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了个别Note 7发生意外爆炸故障。

  事情发生后,三星已经进行了全面的召回和产品替代,欧美和韩国区域已经大部分进行了更换,该区域的消费者也非常理性配合,但并没有出现退货潮,人们对三星Note7依旧充满了期待和热爱。

  正当三星有序进行电池更换和修正的时候,让三星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市场遭遇到了竞争对手的暗地公关战,本来电池供应商没问题的中国区域却发生了吃瓜群众的恶意攻击和夸张解读、揣测。

  任何电子产品使用不当都是可能发生问题的,比如你的手机摄像头误触带来长时间照相状态、装于密不透风的塑料袋内、使用非官方的不安全充电插头、在高电压下充电时间过长等等,并非任何意外事故都是手机质量的问题。

  事实上,你去搜一下 “iPhone 7爆炸”、“iPhone6 爆炸”,会发现也有很多新闻报道,但并没有出现三星遭遇到的中国式舆论乱象。本来并没有电池质量问题的中国区域却闹腾地比欧美还严重,手机行业的个别友商们用公关力量放大了舆论乱象,三星电子有苦难言,越辩解会越掉进对手公关陷阱里,严谨耐心的等待检测结果是最负责任的做法。

  诚实的三星一直在等待专业检测和第三方机构的检测,还原一个真实的真相,这是严谨负责的态度,竞争对手的暗地使坏有点过分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成为了非理性舆论的受害者,三星手机粉丝是舆论乱象的最大受害者。

  耐心等待,尊重真相,三星不打口水仗

  按照国内的做法,出了事儿往往首先去进行公关掩盖,然后,声明否认,然后是各种公关炒作和撕逼,消费者变成了距离真相最远的人。

  作为全球手机行业老大,三星一直保持着全球公司的严谨、认真、操守,官方声明一直在等待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咬牙忍耐着外部的各种猜测和诋毁。很多三星的粉丝一直在替三星着急和捏汗,但三星一直在耐心等待,不打口水仗,等待和尊重事实的真相,因为最终真相才是对消费者和自己的负责。

  从三星的官方声明上看,两轮的专业检测确实需要一定时间,中国泰尔实验室和Exponent实验室是最权威的检测机构,能主动送检说明了三星的诚实、认真、底气。三星早已公告中国区域电池供应商和美国区域供应商不同,中国区域的国行版Note7是没有问题,真相就是真相,不能因为竞争对手的舆论炒作压力而改变。

  泰尔实验室和Exponent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显示,烧损部位并非电池区域,电池内部未发现明显破损,检测机构推定属于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从两大机构的监测结构来看,国行版Note7出现的个别自燃更可能属于不正当充电造成的。作为专业人士,我提醒广大网友一些使用手机充电的安全常识,不稳定电压、不规范充电头、高电压充电、密闭环境放置等都是不安全的使用场景,较低质量稳压器的汽车充电尽量不要太长时间,手机快充尽管不要时间太长。

  理性对待Note7,一起让世界更美好

  三星建议和恳请,其他反映Note7手机燃损问题的消费者,尽快将手机提供给三星和第三方机构,查明真实的原因,避免不必要的猜测、误传和误伤,还原事实的真相。

  此时,如果三星粉丝们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抓紧送手机给三星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还原真相就是最大的善良和热爱。

  当然,恶意炒作的人们可以休矣,三炸、四炸的用户还在等什么?拿出自己的手机去做检测吧,这场闹剧应该终止了,还给所有消费者一个真相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用户负责,不让流言蜚语伤害了世界。

  我认为三星Note7是一部创新的优秀产品,创新本来不易,社会需要更多理性和善意,吃瓜群众没必须要再做无休止的猜测,可以静待反映问题的用户接受检测。

  理性对待Note7,创新者永远值得尊重,不会创新、只会抄袭的企业永远都不出问题,三星的技术和设计一直在引领行业前进,是值得行业尊重和善待的。北京的初秋,阳光明媚,让我们心怀善意,一起让世界更美好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