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顺丰借壳上市终于获得批准了

 426ae3011c98f56531b291a9844edc19.jpg

 

  科技先生10月12日消息,昨日晚间,证监会对外公布《并购重组委2016年第7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审核结果显示马鞍山鼎泰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修改了两次的顺丰控股A股借壳案终于获得证监会通过。这意味着顺丰控股将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市场。

  在今年5月23日,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控股将借壳鼎泰新材登陆A股市场。7月26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为保证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对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方案进行调整,顺丰控股将剥离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价值约7.96亿人民币的全部金融资产后上市。

405039f104209c4958c6394695f1c677.jpg

  7月底第一次修改方案,顺丰控股将金融资产从打包上市的资产中剥离,涉及的业务包括合丰小贷、乐丰保理、顺诚融资租赁。顺丰控股剥离合丰小贷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9,932.04万元, 剥离乐丰保理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5,057.46万元, 剥离顺诚融资租赁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6,705.15万元,三笔交易合计约7.2亿元,受让方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

  9月27日晚,鼎泰新材又公布了一份修改版的顺丰控股借壳交易方案。方案显示,计划置入鼎泰新材的顺丰控股,将向控股股东明德控股转让其持有的深圳中顺易金融服务有限公司31.80%股权及深圳市物流产业共赢基金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

  早在5月份借壳预案出炉前,顺丰控股还剥离了旗下主要从事商品销售的子公司顺丰商业和顺丰电子商务相关资产和业务。

  顺丰控股此次打包上市的资产主要为顺风控股速运物流等相关业务,具体包括快递、仓配、冷运、供应链、重货运输等业务板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