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先别着急抢iPhone7,下一代苹果手机可能要无边框了

000112fb95b502be25731531bfe78b52.jpg 

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对外公布了苹果最新的一项直接在设备屏幕中嵌入光线传感器的专利。这对于开发无边框 iPhone 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在 OLED 或 LCD 显示屏层上排列传感器或者把传感器排列在设备显示屏周围,避免触摸不灵敏的问题发生。

8c04ba410e4ced611c7efae47714c117.jpg

在描述的专利中,除了光线传感器,苹果还将其它的传感器集成到手机的显示屏上,这与目前的 iPhone、iPad 等设备都不同。

手机屏幕的屏占比将会得到大幅提升,这有助于把设备的尺寸减少数毫米,为真正的无边框设计奠定基础。

上周,苹果还获得一项把指纹传感器嵌入在屏幕中的专利,距离无边框设计目标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