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回收Note7第一步:三星为用户准备了防火盒,禁止空运!

 三星电子的Note7手机,迄今为止已经在全世界销售了250万部,在美国售出100万部。周一,三星电子在声明中表示,已经要求全世界的移动运营商和零售商,停止销售Note7,另外所有持有该机的消费者,都要关机停止使用。

047c568b7da4af0dbc66718f280ce36f.jpg

为了回收Galaxy Note7,三星大费周章寄发内附保护手套与防火盒的回收套组,并特别注明只供陆运及海运,禁止空运。(图翻摄自Youtube)

美国用户今天陆续收到回收箱,内含3个盒子和1个抗静电袋,根据三星内附的说明书,用户须先将Note 7放入抗静电塑胶袋中,再摆进手机大小的硬纸盒,接着放入耐高温的陶瓷纤维纸所制成内盒,最后放入大回收箱,层层防护。

这不是三星电子往日使用的智能手机包装盒,盒子上的明确文字标记,专门用于存放“损坏或者有问题的锂电池产品”,禁止使用空运运输。

这个专门制造的包装盒,甚至使用了陶瓷纤维纸这样的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防止燃烧性能。由于陶瓷纤维可能引发过敏反应,三星还贴心地附上一双乳胶手套,方便用户装箱时使用。

626246c448903eff5b33136253119f8b.jpg

三星这次委托货运公司「优比速」(UPS)执行回收作业,但是因为之前曾发生已关机的Note 7在客机上冒烟,导致乘客紧急疏散事件。

联邦快递发言人吉姆·麦克拉斯基(Jim McClusky)表示:“由于三星停止销售更换后的Note7,联邦快递将采取额外措施,确保我们的安全优先级。联邦快递的空运服务已不再接受任何Note7,包括来自授权经销商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