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公众号发什么最吸引人?腾讯TBI浏览指数告诉你

05.01.png

  提到大数据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企业才能用到的东西,其实不然,随着互联网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大数据也与我们日常息息相关。每天早起上班的路上,浏览公众号推送的新内容、刷刷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已经是很多人的日常,但并非所有的内容都容易传播,为了更了解用户的喜好甚至有人专门研究社交平台的传播规律,以便更好的推广自己的内容。

  现在腾讯公布了一款新的产品——TBI腾讯浏览指数。它的作用正是基于腾讯海量的用户基础和行为习惯,并进行数据分享的平台。和某品牌的指数一样它可以告诉你搜索规模、关键词的关注变化以及热点需求等等。

  不过不同的是,TBI腾讯指数是基于腾讯海量用户而来的,腾讯旗下丰富的游戏、社交软件、媒体、视频等等让数据更广泛,而且考虑到产品特点这个指数的用户数据更真实,有效性也更强。举个例子,拿微信用户来说,需要手机认证,而且绑定了微信钱包、QQ钱包的人必然通过实名认证,因此用户是真实有效的并非虚拟。因此对于企业用户来说,TBI腾讯指数的可靠性要高于其他。

  内测页面已经上线

  TBI腾讯指数的内测页面已经上线了,现阶段还没有对公众开放,但功能相对已经齐全,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查询到想要所有数据,当然可以是汽车、人物、手机这样宽松模糊的范围也可以是具体的名称。分类和项目后续还会增加。

05.010.jpg

  主界面非常简洁,几乎不需要指导拿来就能操作,和搜索引擎的页面非常相似,只需要在搜索框当中键入词汇就行。下方提供了几种热门的领域排行榜,任务、汽车、手机、化妆品、酒类、小说、电影、电视剧、游戏等等。

  其中每个大类别下面也有细分,比如人物排行榜,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因此里面细分为演员、歌手、主持人、体育人物、互联网人物等等,这个分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未来还会陆续增加热点分类,当然也不排除以后由用户自定义范围的可能性。从互联网人物看,喜欢抛头露面经常参加外出活动的马云毫无疑问登顶,成为最热的人物,而罗永浩位居第二,应该是由于锤子刚刚召开新品发布会以及公司将要被收购的传闻导致,看来时效性是非常强的。

  浏览热度和热门资讯

  那么对于某一个特定关键词的分析效果如何呢?毕竟指数产品看重的是数据和数据分析。

  我键入了现在最热门的“神舟十一号”,分析项目就立刻出现在面前了,响应速度很快,一气呵成没有感觉到停顿。由于是17号早晨发射的所以在16日和之前的关注度并不高,到了发射当天几乎和神舟十一号发射一样火箭式攀升。除了热度图标的展示,还有综合热度、自媒体热度以及搜索热度,可以让你更清晰的看到占比情况以及是呈现降低还是提升状态。数据提供了7天、一个月、上个月以及半年的不同图表。

05.02.png

  除了热度之外还根据关键词筛选出热门的资讯内容,这些资讯不仅是热度比较高浏览量高的,同时也是最具时效性的文章,可以让你了解这个关键词的最新进展以及始末情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