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得年轻用户得未来,看酷开如何“挑逗”年轻人

 

得年轻用户得未来,看酷开如何“挑逗”年轻人

当下,互联网、电视、游戏终端等硬件乃至更多的领域,产品和营销都正朝着年轻一代的需求迈进,如何挑逗乃至俘获年轻的消费者成为各家追逐的市场拓展利器。

近日,创维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就摆出了“挑逗”年轻用户的正确姿势。在笔者看来,酷开这一次就是想通过新品牌和新产品来俘获更多的年轻用户。因为未来,谁能获得年轻用户,谁就掌握了核心的竞争力。

没办法,新的90后、95后一代的年轻用户群正迅速崛起,他们正日渐成为消费的主力,读不懂他们,就没法在商战中获胜。

而且和原来老一波的用户完全不同,新一波的年轻用户也有着不一样的追逐。透过酷开“挑逗”年轻人之术,也能给行业内玩家一些启示。

1、“挑逗”年轻人的姿势

10月18日,酷开在北京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其主打“不一样的酷开”,酷开24核4K游戏电视新品——N2和VR随意门也正式面市。此外,酷开推出了新品牌solgan:开启一切可能,并公布了其品牌愿景“开创智能乐享的大内容时代”和品牌人格“做释放快乐能量的魔法师”。

得年轻用户得未来,看酷开如何“挑逗”年轻人

从释放快乐能量到乐享,再到“开启一切可能”,这些都是酷开围绕年轻活力来做文章,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来展现、倾听年轻用户的内心。而且新产品也是基于年轻用户的喜好来出发。不说别的,就连18日的发布会现场氛围也是魔幻、科技范儿十足,而且现场明星(明星贡米和好声音陈直)助阵,从而更能撩动年轻用户的神经。

这些无疑展现出酷开充满创新和年轻化的一面,也表明酷开已经摆好了“挑逗”年轻人的姿势,只待挥戈前进。

现实中,要真正能成功“挑逗”(打动)年轻人关键就是要“投其所好”。

酷炫的产品是叩开年轻用户心扉、投其所好的首要武器。2013年至2016年,酷开先后推出第一款电视产品K1Y系列、以三合一创新技术著称的A系列产品、首次将亚麻等艺术元素带入大屏市场的全球首款艺术电视酷开T55、首款互联网OLED电视酷开T55OLED,乃至到最新的游戏电视“超级闪电侠”N系2代以及VR一体机“随意门”,酷开在推动中国互联网电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而年轻人喜欢标新立异,习惯喜新厌旧,这些高品质的产品自然让年轻用户为之心动。比如,酷开的全球首款HiFi大内容电视A2,隐藏式独立Soundbar烘托大内容的呈现,外加颜值、性能、画质等高配,能在年轻用户之间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

再比如,酷开N2不止是大屏游戏机,拥有前置HiFi音响以及DTS音效处理技术,600mL超大音腔体积、内置JBL的A级音响,让酷开N2可以媲美现实中专业的K歌环境。酷开VR一体机的外观也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在佩戴上采用了可替换双头戴设计,织物头戴和金属夹式头戴可以根据使用场景和习惯替换。

其次,年轻用户都喜欢个性化。酷开有“千人千面”的酷开系统配合硬件电视可将热门内容推介给用户,所有大内容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多种筛选方式进行的整理、归纳,并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动匹配和推送相关内容,最终通过大屏呈现给用户,不同类型的用户实现不同优质内容的精准推送。这能很好的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口味。

值得关注的是,从这次酷开的新品牌solgan:开启一切可能,

也意味着,未来,年轻化将是酷开的工作重心。酷开作为一名发展了十年的电视领域的“资深人士”,却仍然在不断拥抱年轻人的需求变化,值得点赞。

2、为何瞄准年轻人?

核心的问题的是,为什么酷开此时选择推出针对年轻人的新品牌solgan,并高调亮出自己要俘获年轻用户的图谋?这恰是,酷开立足未来、由高打低的谋局。

得年轻用户得未来,看酷开如何“挑逗”年轻人

其一,从自身发展来看,当前的年轻用户是消费的主力,酷开只有满足这些年轻人的喜好,才能走得更远。

其二,当前电视领域的角逐到了一个关键的路口,年轻用户是各家争夺的焦点。这也迫使酷开必须重视年轻用户。

其三,酷开的战略是不做生态,而是落点在大内容,不仅仅涉及影视,还包括健康、购物、旅游、教育等领域,这些恰是年轻用户的生活重心。

而且,如今,酷开的定位就是创维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作为互联网元素的品牌,年轻用户是重中之重。酷开正加足马力来为这些年轻用户服务。随着其运作的日益成熟,也预示着酷开的品牌年轻化指数的逐步提升。接下来,就看其具体如何来玩转了。

总之,互联网时代,大众化的市场被打碎,消费者需求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特征,消费结构升级、需求高度分化。面对年轻用户需求市场,只有像酷开一样,集合、倾听用户的声音,摆出正确的挑逗姿势,不断深耕,才能真正打动用户,形成品牌影响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