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幻盾:精确截杀网络入侵,打造国内首个欺骗防御系统

7b8c622c65954bd29b25f9df3fa42b55.jpg

   科技先生讯 10月26日下午,新一代网络安全厂商默安科技在北京中关村举行发布会。此次默安科技创始团队集体亮相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全新企业威胁情报解决方案并发布了国内首个欺骗防御防御类产品-幻盾。

  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严重

  四天前也就是10月22日,美国互联网大面积瘫痪,从目前情况来说我们还没有知道到底是谁入侵了网络。今年9月份,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雅虎爆出遭黑客大规模入侵,包含用户名邮件地址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和某些密码的安全问题和答案的5亿邮箱数据被窃取。雅虎称该泄密事件发生在两年前,但是直到今天才被发现。这件事引发了内外的轰动。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问题不是你是否会受到黑客攻击,而是你何时会受到攻击。

  升学季,准大学生徐玉玉遭电信诈骗后死亡。山东临沂的准大一新生徐玉玉,被一通诈骗电话骗走家人辛苦一年攒下的9900元学费,两天后不幸离世。之后相继又爆出了“清华大学老师被冒充公检执法骗走1760万元“”深圳老人被骗1156万元“等事件。

  上周,俄罗斯社交网站VK.com遭入侵,1.71亿用户帐号信息泄露,泄露这些信息的黑客名为Tessa88。而Twitter这次泄露的数据信息同样来自此人:超过3200万Twitter用户的登录信息正在暗网黑市出售,价格为10比特币(超过人民币38000元)。

daf86ccd1c8a28a53bd4c8c57d08f693.jpg

  怎么才能做好安全防御

  从国外转回国内,大公司高管会无奈,而小公司也很迷茫:我们被黑了吗?谁黑的我?他们是谁?他们用的什么方法?我们的网络还有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威胁?针对这些问题,默安科技推出了全新威胁情报解决方案-幻盾、哨兵与影武者。

  “幻盾”是国内首创的一款基于攻击混淆与欺骗技术的威胁情报产品。能够模拟一切会遭受攻击的目标,通过构造蜜罐陷阱,混淆攻击方向,获悉攻击行为。从而溯源攻击者身份及意图,形成详细威胁情报,并与防御产品协同联动起来,阻断和隔离相关攻击。

  “哨兵云”主要是发现未知威胁,智能识别企业暴露的资产,分析安全威胁,同时可以帮助企业监控黑产群动态以及业务舆情。“影武者”主要是评估服务则可以人工地发现任何可能的攻击路径,检验情报体系的运营效果。

  欺骗防御类网络安全

  何为欺骗技术?欺骗技术是通过使用欺骗手段阻止或者摆脱攻击者的认知过程,扰乱攻击者的自动化工具,延迟攻击者的行为或者扰乱破坏计划。

  这种技术的本质就是有针对性地对攻击者进行网络、应用、终端和数据的伪装,欺骗攻击者,尤其是攻击者的工具中的各种特征识别,使得那些工具失效,扰乱攻击者的视线,将其引入死胡同,延缓攻击者的时间。譬如可以设置一个伪目标/诱饵,诱骗攻击者对其实施攻击,从而触发攻击告警。 Gartner 预测到2018 年10%的企业将采用这类技术,主动地与黑客进行对抗。

  “幻盾”产品正式基于欺骗技术研发。它可用于保护易受黑客入侵攻击的业务系统,特别在金融、证券、运营商等包含大量用户数据、资金等敏感信息的业务环境中。通过构建用户威胁情报体系,实现从安全事件的被动响应到安全威胁的积极应对,帮助企业控制安全风险。

  站在黑客的角度去做防护

  默安科技CEO聂万泉表示,幻盾不只是一个满足安全合规需求的产品,更是解决问题的产品,是“原子级的创新,更是适应未来的安全需要”。站在攻击者的视角看问题,对于问题的感知会更加全面,也更能理解黑客的想法。

  默安科技创始团队来自阿里云淘宝腾讯等前沿业务的安全从业者。用创新技术解决企业安全问题,将威胁情报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企业安全防御体系,提供企业在云计算和IOT时代的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安全威胁数据化、检测响应智能化、攻防对抗常态化,为企业打造更加有效的安全防御体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