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TCL XESS X1斩获“金筹奖”背后的三股“力”

 

10250000bbb36610daa6

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奥维云网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家电流通年会暨金筹奖颁奖盛典于近日在杭州召开。作为家电流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会议对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在我国家电流通市场中领先市场,取得突出业绩的品牌、产品进行表彰,参评数量庞大,竞争非常激烈,为广大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权威指引。其中,TCL不仅一举斩获“2016全国百城万店十大畅销品牌”奖,旗下XESS电视主力产品X1,更揽获“2016全国百城万店十大推荐产品”大奖。

中国家电流通年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其颁发的“金筹奖”,可谓中国家用电器流通行业最高级别的大奖。那么,TCL XESS X1缘何能斩获如此高级别大奖?其斩获“金筹奖”的背后有哪些力量在发挥作用?

产品力:品质创新定成败

家电产品历来竞争激烈,而竞争的焦点恰恰就是品质和创新水平。而具体到彩电产品的竞争上来看,其品质创新则着重体现在画质、音质、工业设计等几大方面。TCL XESS X1之所以能斩获“金筹奖”,主要就在于其在这些方面做到了行业前沿水平,引领着彩电产品的全球发展趋势。

譬如,在最核心的画质方面,X1采用了下一代科技的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超高的110%NTSC色域覆盖率和1500nit的巅峰亮度,呈现出其他电视难以企及的色彩、细节和立体感,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场景画面。同时,X1搭载了1152颗LED、288分区的Local Dimming分区背光技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技术,最高带来1500尼特的峰值亮度,让色彩更饱和、细节更丰富。

而在音质提升方面,X1实现的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将谐波失真调整至小于5%,频率响应范围达到63Hz-20kHz,被授予S级认证,带来绝佳听觉体验。此外,X1以全球化的设计团队采用具有浓郁艺术气质与简约现代感的设计语言,聚集了来自丹麦等6个国家40余名顶尖设计师倾情打造,堪称是北欧极简风格的大成之作。

可以说,正是在上述几大方面集全球顶尖科技于一身,方才能TCL XESS X1彰显出了其他彩电产品难以企及的产品力,为其赢得“金筹奖”打下了基础。

品牌力:引领消费升级是关键

TCL XESS X1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而是TCL进军高端、引领高端的领衔之作。长期以来,我国彩电产品一直将中低端市场作为主战场,这就难免陷入同质化、价格战的泥潭。无论对行业还是对企业发展都是不利的。

如何打破这种同质化竞争藩篱?当下到来的消费升级大潮恰恰为彩电企业创新突围引领市场提供了机遇。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他们在消费尤其是彩电等大宗消费上更为追求品质、追求创新,这股势不可挡的消费升级趋势,TCL以XESS创逸的推出狠狠抓住了这一机遇。

作为TCL举集团之力,整合企业内部所有优秀资源,打通各个环节,以高品质和高品味为核心,重磅推出的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定位于满足精英人士对卓越的追求,诞生的初衷是凝聚工匠精神的坚持与超越,淬炼高端品质与生活品味,它通过先人一步的创新科技、先人一等的顶级配备、简约现代的匠心设计、以及精致细腻的细节工艺,带来超乎想象的极致体验,是TCL35年科技结晶的集大成之作。尤其在电视产品上,XESS所形成的X1、X2、C2三大核心系列,代表了当下电视技术的最高水平。

可以说,正是有XESS创逸这一高端副品牌护身,方才为X1赋予了强大的品牌力,这也是X1能斩获“金筹奖”的重要原因。

技术力:练好内功是根本

无论是作为产品的X1,还是作为高端副品牌的XESS创逸,其实际上都是TCL技术的结晶,是TCL35年来坚持技术创新的结果。

今年是TCL成立的35个年头,而作为连续11年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的企业,TCL 35年来一直坚持品质优先、匠心精品的承诺。在技术上,其依托于旗下华星光电,TCL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液晶面板—背光模组—整机制造”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的企业,可以轻松把控最核心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核心环节。除了硬件品质的保障,TCL还积极引入腾讯视频等内容合作伙伴,强化产品内容,将技术与内容相融合,倾力打造出全方位优异的产品使用体验,最终使技术实力和品牌实力得到质的飞跃。

尤其是消费升级趋势下,对家电企业来说,不啻于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考”,而“大考”的关键就是对企业技术力即企业内功的综合考验。而TCL之所以能在本届中国家电流通年会上斩获“2016全国百城万店十大畅销品牌”奖,恰恰说明这是一家注重技术创新、注重强化内功的企业。正所谓无创新不技术,历来重视技术创新的TCL能获得“2016全国百城万店十大畅销品牌”奖可谓实至名归。

而在TCL强大的技术力支撑下,XESS X1能斩获此次年会的“金筹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可以说,产品力、品牌力、技术力,这三股力量对于家电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三大关键。而XESS X1正是凭借其他竞品难以企及的产品力、品牌力、技术力最终斩获年度最高级别大奖。对X1来说,这也是实至名归。而对TCL来说,则意味着其作为中国家电产业的创新引领者,将在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低的竞争中,获得越来越大的话语权,赢得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推动中国家电产业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实现创新升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