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为什么饿了么下架狗肉食品?是爱狗人士的反对还是健康检疫

 a3e4cc9a44bafb6576ec02bbcc94f8ae.jpg

  科技先生讯 11月3日消息,昨天下午饿了么官方微博宣布,出于食品安全和保护野生动物等考虑,即日起,饿了么将陆续下线狗肉、鱼翅等餐品。

447dc1f11f69858f0a9258c54a5f010c.png

  饿了么此条声明一出,评论底下迅速形成两股极端的意见,有为这种举措叫好的。当然也有人表示,考虑了爱狗人士,也该考虑吃狗肉的人。以“狗肉馆”为关键词在饿了么上搜索,已经显示“没有搜索结果”。

  在声明中,饿了么称,狗肉是否应该被食用是备受关注的话题,近日有爱狗人士发现饿了么上有狗肉餐品,专门向平台发文做了提醒。对于狗肉问题如何处理,饿了么经公司内部讨论决定,全平台下线全部狗肉餐品。经过3日排查,目前已对平台294家以经营狗肉餐品为主的商户、7733种涉及狗肉的餐品作出下架处理。

  声明称,在狗肉问题上,充分理解各方诉求,也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但“以平台有限之力,我们无法在狗肉检疫缺失的情况下,对每一家狗肉商户、每一种狗肉餐品进行食品安全的鉴别,不得不全部下线”。

  声明还表示,基于相同逻辑,将排查平台上存在或可能存在的猫肉、蛇肉、蛇胆、毛蚶等有安全隐患的餐品。此外,出于动物保护的诉求和社会共识,饿了么还将排查鱼翅、熊胆、熊掌等餐品并予以下线,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明确禁止售卖的,一直不允许售卖。

  以下为声明全文:

af54720370ef19692685f0cb08d63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