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祭出iPhone会员超惠服务大招 苏宁要颠覆传统售后?

  众所周知,苹果官方每年都会定期推出手机新品,黑科技的造势总会让人情迷不已。如果您是资深果粉或者科技控,想必恨不得每年都买一次苹果新机。但高昂的新品价格总会与现实中的口袋成反比。毕竟,工资是用来生活的,不是全部用来购机消费的。所以,如何能够高频次低成本的使用到最新的苹果手机,这时候就成为了一个难题。

  有人说,苹果官方或者第三方商家都可以回收旧苹果手机,只需要以合适的价格出售即可。加上自己的垫资,完全可以再买一个新iPhone。传统的思路都是这样的,毕竟,放在家里面,也算是个消费品,只能越来越贬值,还不如把它卖了。但殊不知,市面上旧iPhone回收价格低的让人觉得无语,毕竟上一年买的新机价格为6000元左右,第二年回收只有1900元左右,掉价将近70%左右,这对于心疼钱财的果粉们来说,还是比较痛心的。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吗?以前是真的没有,如今却是真的有了。

  据悉,苏宁云商近期对iPhone会员推出了超惠服务政策,比苹果官方所谓的Apple care+服务更有诱惑力 。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次年的半价焕新(回收)保障 比苹果官方回收更有诱惑力

  其实苹果从6发布以后,保值没以前那么强了。 以iPhone6s 16G举例,去年10月初买是5000+,用了1年后9月底的几个手机回收网报价已经到了1900左右了,还是在无维修无明显磕碰情况下的。

  但如今在苏宁iPhone会员制超惠服务政策下,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以今年花6000块买了个128G iPhone7为例,明年假设新iPhone 苏宁还是卖6000,旧机按3000算,就相当于半价换了个新机器,而且还有1年的碎屏保,屏碎不仅不花钱维修,到购机13个月底前去焕新,还是可以半价焕新,用户省去了纠结和意外碎屏的成本,可以每年在双11左右,以最优价格换部新iPhone。

  (2)免费获得一次意外碎屏险 相比苹果官方还要额外收取188元服务费

  高昂的维修成本一直是果粉们心中最忌惮的,尤其是碎屏。在市面上维修的话,动辄几百块而且出险时交30%维修费,还有的是包销50%维修费用;在苹果官方维修的话,最少一千多,即使参与了Apple care+服务,也需要额外再给100多块。但这在苏宁iPhone会员服务里,是完全免费的。

  (3)免费获得保内上门服务一次 苹果官方暂时还没有这个服务

  时下,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各种手机上门维修APP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但服务品质却参差不齐,令人担忧。苏宁此次联合国内正牌苹果授权服务商,帮助iPhone会员享受品质服务,即使在家也可享受保内一次上门免费服务,这个苹果官方是没有的。

  说完苏宁iPhone会员三大服务优势之后,相信大部分果粉还是很钟情的,至少在我这个伪资深果粉心理,感觉还是相当落地的。相比于苹果官方Apple care+的988元啥服务都不给力的情况下,苏宁只需499元,上述三个服务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那么,苏宁为什么会推出iPhone会员制服务呢?在我看来有三个方面:

  (1)提升中高端会员服务品质 增加会员活跃度及忠诚度 消费升级有看头

  纵观电商崛起这几年,价格战始终作为一个主线,贯穿其中。随着价格战的持续渗透及苏宁这几年大手笔的品牌覆盖,着实为平台沉淀了量级优质会员。如何通过运营提升会员服务,催化二次复购,成为了苏宁内部或者说各大电商平台急需解决的问题。此次苏宁创新性的推出iPhone会员制服务项目,可以看做是在增加会员活跃度及忠诚度的背景下,消费升级的铺垫。

  (2)基于O2O庞大优势 助力会员消费升级

  众所周知,苏宁自传统零售转型到O2O模式以来,拥有庞大的线下店面做支撑。此次推出的iPhone会员制服务项目,可以借助量级门店迅速落地。这种服务优势无论是以3C起家的京东还是苹果官方,都是无法企及的。且可以帮助用户以最低的时间及金钱成本获得最好的独特服务。可以想象,明年会员只需拿着旧手机到门店,直接旧机换新机,只需花一半的钱,从出发到拿到新iPhone 只需花几十分钟的时间。

  (3)为双11加温 价格战已落伍 温情服务才是王道

  讲起双11,好多人都想到了价格战。是的,如果没有价格战,估计国内电商的发展没有现在这么成熟。竞争总会促进进步,但也会带来根基的不稳。往年的价格战只注重攀比销售额,而忽略了服务品质。此次苏宁双11祭出iPhone会员制服务,可以看做是区别于其它电商平台的温情落地服务,通过服务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效果是远远大于价格战带来的效果的。

  (4)创新商业后端模式 以人为本 助力行业变革

  如果说价格战是前端厮杀,那服务应该就就是后端比拼了。商业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抛去价格战之后,服务上的对抗就成为了商家此次双11的终极竞争。刚才说过,苏宁凭借从传统零售转型到全国最大的O2O电商平台,拥有的线下门店众多。通过线下撬动服务杠杆,促进品质升级、消费升级,这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也是商业回归本质的最好证明。宏观上来看,苏宁此次推出iPhone会员制服务项目,只是后端商业模式的一次落地尝试,未来应该更多,行业变革或许由此开始。

  其实,经常研究电商的朋友们都会发现,今年的双11不再是往年的价格厮杀,而是回归到商业本质的温情对抗。以自身优势为突破口,为消费者带来更落地的服务将会是此次双11的最大看点。与其说创新不如说是回归自然,与其说是回归自然不如说是电商行业的真正颠覆升级。(文/独孤依风,首发深喉TMT。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保留原文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