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乔布斯生前最“大”作品 明年投入使用

 文/易北辰频道

110d0000f13042f658e1

创新决定了你是领袖还是跟随者!

                                                     ----史蒂夫▪乔布斯

乔布斯认为创新是无极限的,有限的是想象力。他认为,如果是一个成长性行业,创新就是要让产品使人更有效率,更容易使用,更容易用来工作。如果是一个萎缩的行业,创新就是要快速的从原有模式退出来,在产品及服务变得过时,不好用之前迅速改变自己。

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拿出了让全世界惊叹的作品iPhone 1代;2010年1月27日旧金山,乔布斯在黑色PPT中,iPhone和Mac Book 之间敲出了“iPad"。

1955年2月24日—2011年10月5日,史蒂夫▪乔布斯改变了世界前行、思考的方式。

而乔布斯生前参与的最大的一个作品,也即将呈现在果粉和世人面前。

就是苹果“太空船”总部!

耗资50亿的乔布斯生前遗作

苹果一直在秘密进行的一项大工程——苹果新总部,一艘计划耗资50 亿美元的“太空飞船”。

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11年透露关于这一苹果新总部“太空船”项目的想法,他指出位于中央的“太空船”建筑将容纳至少12000位员工,面积为280万平方英尺(约合26万平方米),四周由园林景观围绕,包括果树及其他绿色植物,同时将大约150英亩(约合60万平方米)铺设沥青的停车场改造为开放空间及步行道。史蒂夫·乔布斯曾表示,新大楼像“一艘着陆的宇宙飞船”。

苹果新园区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此前已经有不少的航拍图给我们提供了关于新园区建设的进展,新园区的有望在2017年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新总部之大从其内部设施的规模就可见一斑,比如 9290m 的健身中心和实验室、1020m 的汽车停车尝185m 的自行车停车场,要知道这些地方的面积并未包含在 26 万平方米的办公区之内。

太空船着陆库比蒂诺

太空船着陆之地在哪呢?没错,就是硅谷的核心之地库比蒂诺。

库比蒂诺(Cupertino)是一座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圣塔克拉拉县西部的城市。 库比蒂诺与县府圣荷西相邻,部份市区延伸至圣塔克鲁兹山脉山脚。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库比蒂诺住有58,302人。库比蒂诺是硅谷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苹果公司(Apple Inc.)、赛门铁克(Symantec)、MySQL AB与Zend公司(Zend Technologies)等大公司总部所在地。该城在2012年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小型城市中第二十七位,加利福尼亚州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2月,库比蒂诺市长黄少雄,为纪念周杰伦对华人音乐的贡献,订本世纪第一个十年最后一天为库比蒂诺市的"周杰伦日"。当时正在外度假的市长专程返回市内观赏周董的演唱会,并为他颁发贺状。

相隔浩瀚大平洋,9887公里,中国和苹果“太空船”登录之地因为音乐神奇的连接在一起。

绿色“太空船”

绿色是苹果新总部“太空船”的核心元素。

11月4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向媒体发表讲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与民间团体代表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对话会,庆祝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当天正式生效。气候变化正在成为全世界关注的话题。

而苹果“太空船”在规划之初,绿色理念贯穿建造全流程。2013 年 5 月份苹果聘请前环境保护署主席 Lisa Jackson 来领导该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后,苹果在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方面做出了更多努力。苹果还设立了专门的关于环境的网站,详述他们的环保项目以及影响。

苹果新总部正与史蒂夫·乔布斯的最初构想越来越接近。

目前,苹果新总部的建设进入最后阶段,建设工地的许多吊车已经开始撤离,而外立面也接近于完工。工人们正在建设外墙,安装太阳能屋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