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统帅冰箱:从弱冠到而立

[titlepic]统帅冰箱:从弱冠到而立

  子曰: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

  十五岁早早立下志向,二十弱冠成年,三十方有所成。人如此,品牌何尝不一样?统帅品牌以及统帅冰箱,在发展的第五个年头,正从“弱冠”到“而立”。从最早的家电下乡、定制品牌到如今的“轻时尚家电”,统帅品牌探索出了新的方向;跟随品牌转型,而统帅冰箱也推出了中字门冰箱,以“鲜而不凡”的品牌理念,要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冰箱品牌。

  “中”与“鲜”,用这两个字恰好能总结统帅冰箱的新品特征。

  中字:是外观也是格局

  “中”者,涵义丰富,可解释为中国、中间、平衡与内心。《史记·韩安国列传》里的“深中隐厚”,就是形容一个人内心的廉正忠厚。统帅的“中字冰箱,采用了“中字门”结构,文化底蕴跃然纸上。如同“中”字内涵一样,统帅中字门冰箱也大有学问。

  首先是外观。统帅冰箱的外观神似一个大写的汉字“中”,整体分为三部分,上下各两门,中间一门,划分为五大空间。不同于传统冰箱的两门、三开门、对开双门、T型门,统帅中字门在业界独树一帜,既吸取了传统冰箱开门的精华,又进行了创新。

  中字门冰箱除了辨识度极高外,并且具有特定内涵。统帅设计师可能借鉴了《道德经》中第二十五章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字门格局非常注重自然平衡。

  这个平衡体现在多个层面:冷藏冷冻平衡、习惯与身高平衡、食材与空间的平衡、干燥与保湿的平衡。以冰箱最重要的冷藏与干湿为例,中字门支持5℃到-20℃全温区变温,既可冷藏也可冷冻;此外,中字门冰箱还采用了干湿分离技术,左边放置水果保鲜,右边可放置干果防潮,干湿分离,互不干扰。至于主妇平均161公分的身高与使用习惯的平衡,则是产品人性化的表现。

  鲜字:是食品也是精神

  统帅品牌升级后,统帅冰箱也明确了自身“鲜而不凡”的定位。陶渊明在《桃花源记》里形容生机勃勃时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鲜字不仅意味着食品的美味,也是一种年轻与生机的体现。

  统帅冰箱提出的“鲜而不凡”,有三个层面的体现:食品食材的保鲜,5~20度控温技术、全风冷无霜技术和“360FRESH杀菌净味技术”;产品技术的“领鲜”,像汇聚全球领先科技,集合美国、欧洲、澳洲的研发设计资源,变频技术的采用,以及星罗棋布的“新鲜服务网”,覆盖全国的配送网络等;营销的“新鲜”,年轻用户的喜好与生活场景正在发生变化,统帅通过搭建创客交互平台、参与真人秀综艺节目《星厨集结号》、青春剧作《合伙人》等触达年轻用户群体。

  从本质上而言,统帅品牌升级后,统帅冰箱也带动着其年轻用户群进行了一次“消费升级”。刚刚步入社会的85后~90后的年轻人,所购买的第一台冰箱并不一定讲究性价比,也可以是个性化、时尚化,新鲜而不同凡响。

  来自媒体的数据显示,统帅冰箱的销量和提货率稳步提升。“鲜而不凡”的统帅冰箱,打响了统帅品牌转型轻时尚的第一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