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韵达借壳新海股份上市获批 壳公司今日复牌

 7589d08947b5a18de45300db9e6f8d60.jpg

11月9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新海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新海股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496147fb8dc9a750dbe8da0f43a09bb7.jpg

新海股份7月份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韵达货运借壳上市。预案显示,置出资产作价6.74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177.6亿元,两者差额170.86亿元由公司以19.79元/股发行86336.5万股股份支付。交易完成后,聂腾云、陈立英夫妇及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共持有公司总股本的69.97%,聂腾云和陈立英夫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证监会审核通过后,韵达货运将成为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快递企业。新海股份自11月2日起停牌,以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58.09元计算,聂腾云夫妇身家超406亿元。

 

韵达方面表示,本次借壳交易完成后,韵达货运将进一步提高各环节的科技含量,推动企业持续发展。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融资、并购等方式谋求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产业链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