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约车司机们要考试了,80分及格

f9aa9f75405f7fe7dc298b9ef6b37027.png

   科技先生 11月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官网7日发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明确了驾驶员从事网约车服务需要通过考试,以及考试的具体内容、方式。

  80分以上及格,各省或有不同

  考试大纲全国统一,自2016年1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考试方式实行全国统一题库,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考试试题共85道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其中判断题15题,每题1分;单项选择题55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15题,每题2分。考试总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每场考试应当不少于2名考核员,考试成绩必须由2名考核员签字确认。考试成绩应在考试结束10日内公布。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每错1题扣1分。多项选择题,每错1题扣2分。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陈艳艳,在新华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称,考试对于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并无区别,但具体考试内容可能不一致,“交通运输部的大纲只是从方向上给予界定,具体的题库和考题还得地方政府确定”。

  考试内容法规为重

  具体的考试内容有,掌握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出租汽车安全运营知识;理解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掌握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规范;熟悉出租汽车运营其他相关知识。

  其中分值最高的是网约车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占18分,具体包括《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等国家出租汽车政策、法律法规。

附: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