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到底是什么让李安和TCL产生了交集?

 IMG_2429 2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作为李安导演自2012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酝酿四年的回归之作,在拍摄之日起就受到广大影迷的关注,尤其是影片采用了超越现有电影技术的3D/4K/120fps格式拍摄,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大家都想一睹5倍于一般电影24fps帧率的显示效果将会是怎样的观看体验。当然,拍摄技术也带来放映技术的挑战,目前全球只有纽约、洛杉矶、北京、上海、台北的5家影院有120帧/4K/3D放映设备,这也让11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礼新闻发布会更具有了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除了主创团队李安导演,主演乔·阿尔文、李淳等出席外,全球消费电子巨头TCL携旗下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作为影片家电行业的独家合作伙伴,联袂李安导演以及众明星也一同亮相发布会现场。对于此,可能很多人不解,TCL为什么要赞助一部电影的首映礼?到底李安和TCL产生了怎样的交集?

华人的骄傲,自认为“学生”的国际大导

李安是一名非常具有魅力的华人导演,而他的魅力来源于他的经历与情怀。举止儒雅,性情温和的李安,总有一种“静静地做个美男子”的气质。但从他的故事中,能让人了解到如何经历生活的淬炼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变得愈发强大。1990年,36岁的李安才凭借着《推手》,第一次获得独立执导影片的机会,可算是大器晚成。在此次之前,李安在家赋闲6年,靠着妻子养家。但是,李安在人生低谷中并未选择放弃,而是用充裕的时间提升自己,在包揽了所有家务之际,他不停地阅读、看片、写剧本……于是,李安对生活与情感拥有了一份独特的细腻感触与洞察力,并借此展现了一幕幕深刻的画面,《推手》、《喜宴》、《饮食男女》、《断背山》、《卧虎藏龙》,这些影片,涉及了家庭、亲情、爱情,以及关于成长等多种话题。但无论是生活的哪一面,李安都能信手拈来。

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礼上,李安导演坦言自己永远是“电影系的学生”,需要不断学习,使用新的电影形态表达对世界和内心的观察。如今,他仍然享受拍摄的过程,“拍电影其实是在燃烧自己,点亮人们的内心。”李安导演说。在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拍摄中,李安大胆创新地使用了最新的拍摄格式,提出“内容和观看方式同样重要”、“技术可以更好为剧情服务”的观点,使技术成为影片最大的关注点,这种“体验式电影”、“参与式观影”的方式,实现了电影表现手法的新飞越,也从另一面表现出李安本人对电影事业的坚守。在李安的心里,尝试创新,创造更好的观赏体验,无疑是最重要的。据李安说,在拍摄过程中,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疑难杂症,每找出一个答案,就会引发10个新疑问。拍摄过程极为痛苦,本身就是一场生存战。

坚守、创新,让李安和TCL惺惺相惜

一如李安导演为了拍摄出更完美的电影,抱着对电影的热爱坚守之心,不断地在电影拍摄技术上进行创新,以期产出更完美的画质更打动人心的作品一样,TCL作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也一直致力于创新技术的研发以及产品的打磨,向所有的消费者奉上最有诚意的产品。2014年、2015年,TCL年均研发投入近40亿元,历年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四,发明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三,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也在中国企业中位居前列。与此同时,一直走在国际显示行业前端的TCL始终追求技术创新与极致体验,试图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观看感受。而基于在显示行业多年发展的深刻洞见,TCL在全球率先推出领量子点显示技术,引领全球彩电业进入了全新的量子点时代。同时,TCL抢先布局下一代印刷显示技术,为中国企业抢占未来显示技术先机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随李安一同亮相《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礼上的“XESS 创逸”,就是TCL举全集团之力,整合企业内部所有优秀资源,打通各个环节,以高品质和高品味为核心,重磅推出的高端副品牌。其中,现场亮相的XESS旗下旗舰电视产品X1,采用了下一代科技的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超高的110%NTSC色域覆盖率和1500nit的巅峰亮度,呈现出其他电视难以企及的色彩、细节和立体感,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场景画面。此外,X1搭载了Local Dimming分区背光技术、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等硬件配备,带来了画质、音质的大幅提升和绝佳的观感体验。而在外观品味设计部分,XESS电视以全球化的设计团队采用具有浓郁艺术气质与简约现代感的设计语言,聚集了来自丹麦等6个国家40余名顶尖设计师倾情打造,堪称是北欧极简风格的大成之作。

李佩文表示,李安导演执着于以通过创新为观众带来更极致显示体验的追求,也正是引领前沿显示技术创新的TCL所追寻的理想。此次,TCL旗下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作为《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唯一一家消费电子品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影片在全球发布。同时,TCL也会坚守着创造极致体验的理念,不断探索着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创新之路,不断探索显示技术发展的广阔空间。我想,这也许正是李安和TCL两者惺惺相惜的关键所在。

不忘初心,TCL成就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

“每一次拍电影,都像是第一次”李安在分享从业电影行业二十余年的思考与体悟时如是说,而同样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TCL在消费电子行业坚守35周年,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向世界输出先进制造,成为工匠精神的集中代表。而正是TCL的这种不忘工匠精神的初心,才使其可以成功打造出旗下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坚守着一份理想,在困境中砥砺而行,在低谷中执着攀越。李安的经历并非独有,在当下取得成就的卓越群体中,或多或少有着相似的故事。“XESS 创逸”自问世以来,凝聚了一支以“创新、坚守、梦想”为特质的明星团队——XESS MAN。从女排传奇教练郎平到足坛精神旗帜肇俊哲,他们身上“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执着坚守、不忘初心”的属性与“XESS 创逸”所追求的“以品质和品味,承载生活的感动”的品牌核心价值高度契合。作为XESS-MAN,他们的经历与成就演绎了“XESS 创逸”用户群体的共性,而他们的故事,也让TCL·XESS创逸具有一份独有的用户情怀,形成了品牌特有的区隔。

此次TCL作为唯一一家消费电子企业赞助李安导演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其实就是看重李安本人对电影事业的坚守和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更是深度契合TCL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凝聚工匠精神的坚持与超越”的诞生初衷。TCL希望“XESS 创逸”的这种情深可以随着《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热播,走入亿万人的心中,让更多的追求生活品质与品味的卓越人士可以一尝“XESS创逸”的品质。

作者:何帅 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

(id:xiaobianyefengkuang)专注科技硬件、互联网分析评论、电商研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