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跨界:当手机的科技之“蓝”遇上时尚之“粉”

 511197303735879511

以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Pantone,发布了2016年的两款年度流行色——RoseQuartz(蔷薇粉)Serenity(宁静蓝),并迅速地被时尚弄潮儿广泛应用在了服饰和美妆行业中,成为2016年众多达人追求的潮流。回顾今年全球各国的时装秀,这两个色彩几乎占据所有时尚秀场,不难预见,2017年仍将是蓝与粉的天下。

如今,这波潮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服饰和美妆行业,也波及到了智能手机行业,或许是由于Pantone带来的灵感,三星紧跟时尚步伐在日前推出了珊瑚蓝和莹钻粉两款流行色的Galaxy S7 edge。而S7 edge的突然“变色”,不仅让三星成为最贴近时尚脉搏的科技企业,也让S7 edge成为跨越科技和时尚两界的新宠。

三星的时尚由来已久

时尚化似乎已成为最近两年来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从请明星代言到手机外观的设计,都充满了时尚气息。“科技+时尚”的跨界,三星堪称业界鼻祖。在多年前三星就提出过一个产品理念“领先时尚科技”, 科技的创新从来都是比邻时尚而来。

2015年,三星特意将Gear S2的发布选在了上海时装周,首次呈现了科技和时尚的碰撞,在MWC 2015移动通讯大会上,三星接连推出的Galaxy S6以及S6 edge+采取的金属机身和双曲面设计,给人的感觉是,三星似乎刻意地在保持科技品质的基础上加强了时尚元素的应用与创新。

S7 edge”变色“,延续时尚的律动

2016年的两款年度流行色——RoseQuartz(蔷薇粉)和Serenity(宁静蓝) 是Pantone首次同时选取两个颜色作为年度色彩,两种色调放在一起,温暖的粉色中和了蓝色调的冰冷,共同呈现一种温柔、平静的感觉。更有人评价这两款年度流行色:“宁静蓝”也是春夏系列的主打色,之所以能与“蔷薇粉”并列,关键是这两种颜色的结合,实在美到梦幻,无法自拔。

谈起时尚,人们会自然地联想到服饰和美妆,习惯性地将手机排除在外。但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时装周中,三星Galaxy S7 edge却大放异彩,近乎超越科技极限的四曲面设计让时尚大咖们叹为惊止,科技的极限就是时尚,时尚和科技似乎从来就是相伴而生。

三星Galaxy S7 edge不仅外观时尚,在功能上也非常炫酷,双像素传感器,大镜头光圈,让Galaxy S7 edge可以实现"光速"对焦,瞬间抓拍。IP68等级的防水、防尘;突破极限的曲面屏幕;独特的AOD息屏技术等一系列黑科技,更是让Galaxy S7 edge炫出了三星年度旗舰手机的新潮和强大。

如果说Galaxy S6以及S6 edge+让三星找回了“科技+时尚”的跨界玩法的话,那么Galaxy S7 edge的珊瑚蓝和莹钻粉的发售则让三星彻底抓住了时尚潮流的律动,玩出了“变色”的精彩。

科技+时尚或将成智能手机市场新蓝海

三星敏锐的时尚触觉,苹果革新的设计尝试,让两者一度成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潮流的引领者,也是众多手机厂商争相模仿的对象。但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红利的到来和整个手机行业供应链体系的成熟,厂商们似乎更愿意在市场占有率、出货量上厮杀,而忽略了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时尚和个性化的需求。

而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进入换机市场,再加上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个性和时尚化的需求被彻底激发。这也是为什么三星要不惜成本,投入巨额研发费用推出双曲面屏的原因所在,就是要在严重同质化的竞争困境中杀出一条个性化发展道路。时尚无疑是实现个性化的最佳途径,就如同我们身上的服饰,功用基本一样,但正是时尚才赋予其个性化,才让其有了更鲜明的辨识度,并最终产生了“吸引力”。

如今,三星主动跨界时尚,就如手机的科技之“蓝”上遇上时尚之“粉”,让科技变得色彩斑斓,且让时尚染上了金属的光泽,两者相得益彰,“科技+时尚”形成完美的结合,为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开拓出新的蓝海。

作者:何帅 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

(id:xiaobianyefengkuang)专注科技硬件、互联网分析评论、电商研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