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麦子金服黑科技震撼全球,FinTech+VR首秀星光夺目

 

  图一: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

  11月16日至18日,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会议,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1200多名中外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于乌镇成功开幕。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巨头星光璀璨,微软、Facebook、阿里巴巴、百度、麦子金服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专门开设了“普惠金融论坛”,各互联网以及金融大佬将针对Finech(金融科技)发表重要言论。对于FinTech,时间被视作为最好的见证者,在监管制度不断完善的当下,“技术改造金融”的创新理念迎来前所未有的爆发,而中国的FinTech行业发展程度已经领先世界,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

  FinTech+VR首秀星光夺目,麦子金服五行系统亮相

  就中国而言,FinTech的萌芽、成长、颠覆、鼎盛,在过去短暂的三年间得以完成。随着中国金融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在传统金融落后、在线支付成熟、人口基数规模、移动独立市场的四大引擎支撑下,实现FinTech在中国“青出于蓝”,从而全面超越美国,领跑世界。如此优质的市场环境,是中国FinTech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市场的关键所在,更孕育出以创新而闻名的FinTech黑马企业,如,麦子金服。

  作为第三届互联网大会的合作伙伴,麦子金服是国内FinTech一匹闪亮的黑马,旗下拥有NONOBANK ( 诺诺镑客)、财神爷爷、名校贷、大房东、UniFi、麦芽分期等生态产品,业务生态十分丰富,涵盖金融信息服务、移动财富管理、消费分期借贷、房屋抵押融资等。可以说,麦子金服自诞生以来,成长为综合性的FinTech黑马,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11月16日,麦子金服在世界范围首次实现将「FinTech+VR」的交互模式, 引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现场,展示其自主研发的“五行”金融科技系统,并引发全球关注。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大明星,五行系统创新的颠覆价值

  对于麦子金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所展示出的创新意识,以及在金融科技层面的创新成果,个人认为有三大意义。

  引领FinTech金融科技发展潮流:目前国内FinTech多数以技术创新的模式,对传统银行无法覆盖的环节进行创新,比如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区块链、智能投顾等;在系统引擎层,多半以单一系统开发与维护为主,难以实现业务生态的整体化管理。长期而言,不利于FinTech业务的交互与发展。麦子金服的五行系统,即土(土纳大数据系统)、火(火速云计算系统)为系统底层,金(金准支付系统)、木(木星营销系统)、水(水滴风控系统)为系统应用层,应用于支付系统、决策系统、渠道路由系统、产品设计、营销管理、风控申请、风控审批、进件管理、贷后管理,完全契合FinTech提高金融效率的使命。因此,随着麦子金服金融科技系统应用的深入,未来,麦子金服将势必引领FinTech发展潮流。

  自主研发系统彰显技术创新本质:对于FinTech而言,是由模式、产品、技术三个维度构建出的护城河,一家FinTech公司的实力,最终极的体现则是技术创新能力。国内众多创业中的FinTech公司,其风控、第三方业务、反欺诈等系统的搭建,多数与技术更为领先的巨头进行合作。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五行系统,系统架构庞大、系统端口丰富、系统管理与维护边界严谨清晰,对于技术要求十分严苛。麦子金服依靠技术创新、肩负技术改变金融的行业使命,最终得以研发,并以FinTech+VR方式,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之中,彰显国内金融科技创业者的技术创新实力。

  FinTech+VR呈现方式更前沿:从过往的发展历程来看,金融科技在营销方式层面,依然十分保守,而麦子金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的FinTech+VR的交互方式,将枯燥乏味比较难以理解的金融系统通过VR这一形式生动形象的呈现出来,更便于观者理解,可以说是目前整个FinTech市场之中,最为大胆与前瞻的模式。众所周知,2016年是「FinTech金融科技」的监管元年,也是VR元年,将两大最具话题性的领域进行结合,可以说,麦子金服实现了1+1>2的收获。

  FinTech热度难减盛况依然,麦子金服用使命驱动未来

  与麦子金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爆棚人气一样,FinTech市场依旧火爆异常,FinTech产业生机勃勃。

  FinPlus投资基金带来了Venture Scanner「FinTech」创业企业报告显示:来自58个国家横跨16个类别的1913家公司共融资533亿美元,其中「FinTech金融科技」其他类别的创业公司,占到了极高的比重,吸引到了极大规模的资本青睐。

  可以说,FinTech正处于发展的鼎盛时期,而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FinTech的第一市场,这与目前中国FinTech的创业者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探索、研发及推广密不可分。同时,更是FinTech创业者的崇高的金融使命,推动着中国FinTech走向世界。

  图二: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大会现场接受央视采访

  麦子金服则是中国FinTech创业公司中,用使命推动行业发展的缩影。通过金融科技的创新来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麦子金服的品牌理念「让金融温暖而可及」看来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品牌长久的使命和信念。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超级自媒体;他是阅读量超过10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