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OLED屏版iPhone 8曝光,但只用5.1-5.2寸

 2f6c00519f005e4fc2c38d6b4bda9d48.jpg

此前有传闻称,OLED iPhone 8的屏幕会放大到5.8寸,也有的说会坚持5.5寸,而现在,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给出了不一样的说法。

他指出,上游供应链称OLED iPhone 8会配备5.8寸大屏幕,下游产业链则称是5寸,事实上两者都没有错,因为苹果计划从三星订购5.7英寸或5.8英寸的曲面屏OLED面板。但真正组装完成后,实际的可用尺寸将变小,降至5.1英寸或5.2英寸。

郭明池还重申,除了这个OLED版本,iPhone 8仍会推出4.7/5.5寸的TFT-LCD版本,OLED iPhone 8会在造型方面有极大的变化,配置规格也会远远超出LCD版本,所以尽管它比5.5寸款要小,规格却会更强。iPhone 8 Plus和OLED版iPhone这两款高端产品将配备双摄像头,而相对低端的iPhone 8仍将配备单摄像头,该策略与当前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一致。

郭明錤在报告中称,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版本iPhone之后,苹果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迅猛增长。郭明錤预计,2017财年苹果iPhone整体出货量将达到2.2亿部至2.25亿部,而2016财年为2.12亿部。

最后,分析师郭明池指出,虽然采购了大屏幕,但苹果只会使用其中的5.1-5.2寸,原因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iPhone 8在外观上必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于OLED版iPhone,业界普遍担心OLED面板的供应问题。如果供货不足,将影响到OLED版iPhone明年的产量。

据悉,这款OLED版iPhone是为了纪念iPhone上市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