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雷军::移动互联网“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将告一段落

08.jpg

  今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小米董事长雷军在闭幕式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可能到了一个阶段,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告一段落。未来的十年,中国在原创技术上的创新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大家应该还记得,雷军经常提有关“移动互联网”的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这句话是雷军为了说明创业成功的本质是找到风口,顺势而为。

  如果正如雷军所说的,互联网的突飞猛进告一段落,意味着风口大为减少,“会飞的猪”也将是凤毛麟角。

  在演讲中,雷军表示过去20多年,从商业模式创新、用户体验创新和各种微创新,一直在一步步前行并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他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几年的热点。“我相信明后年乌镇大会上可能会展示更多中国在人工智能创新上取得的成就。”

  以下为雷军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是第三次来参加乌镇大会。这一次的乌镇大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觉得与过去两届最大的不同是,这一次乌镇的天气特别好,不热也不冷,特别地舒服。我相信每一位参会者对乌镇的美景、乌镇的天气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昨天下了一点小雨,小桥流水人家,在如诗如梦的乌镇,大家畅谈互联网大事,还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在这3天会议里面,我们参加了非常多的论坛、大会,收获特别特别多,在正式大会之余我还参加了很多私下民间组织的各种聚会。通过这3天透彻的讨论,我觉得大家达成了很多有趣的共识,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观点:

  第一点就是关于创新。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互联网大国。过去的二十年我们一直是在商业模式的创新,用户体验的创新和各种微创新之间一步一步地前行,取得了非常大地成果。但是发展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大家关注的焦点越来越聚焦于原创性技术的创新。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中国在原创技术上的创新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会进一步推动世界互联网的进步。所以,我们认为互联网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可能到了一个阶段,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第二点是关于未来几年的热点,大家异口同声谈到了人工智能。而且我们各个同行都在人工智能上投入大量的资源,我相信明后年乌镇大会上可能会展示更多中国在人工智能创新上取得的成就。

  第三点,通过这一聚会,我觉得各位老朋友聚在一起、各行业领袖公司在一起,大家达成了团结一心,共同维护产业秩序,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我觉得这些共识对我们行业都有极大地推动作用。

  通过这三天的讨论,我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觉得本次乌镇大会绝对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谢谢大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