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聚焦!潍坊高新区创新引领打造国际VR科技城!

 7e3e71a3732f5cfaa7e4a1d4b560aafa.png

科技先生讯11月21日消息,山东潍坊正在抢抓当前VR产业兴起的机遇,举全市之力发展VR产业,着力打造国际VR科技城,在未来几年内培育发展起VR两千亿级产业集群。据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介绍,目前全国VR设备开发公司已经超过150家,但潍坊发展VR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

特别是高新区内歌尔集团,VR设备制造技术处于全球前沿位置,是全球三大头显巨头中两家(Oculus“欧克拉斯”、PSVR“索尼VR”)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预计2016年出货量达到300万台,出货量全球第一。

预计到2020年,歌尔VR自主品牌业务出货量达到3000万台,约佔全球市场份额40%。

潍坊发展VR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潍坊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经济区的重要交汇处,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今年又获批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具备发展VR产业的良好条件,特别是歌尔集团的VR设备制造技术处于全球前沿位置,已具备了在全球VR领域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的条件。

据歌尔董事长姜滨表示,目前歌尔已涉足智能穿戴、无人机、机器人等产业,至于涉足VR产业,那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目前已与斯坦福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在VR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布局核心技术和人才引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同时,潍坊当地相关部门还将协助歌尔发挥好企业招商、以商招商的作用,积极引导腾讯、华为、乐视等战略合作伙伴来高新区设立分支、建设基地、落户高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