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资本首位管理合伙人公布 携程前CSO武文洁加盟

 6f60997b58c5f0b5cd1ed095116f754f.jpg

科技先生11月23日上午消息,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今日宣布任命武文洁为第一位管理合伙人。加入百度资本前,武文洁曾先后担任携程CFO和CSO(首席战略官)。武文洁也是携程创始人兼CEO梁建章辞去CEO职务后,首个公开被报道出离职的高管。

李彦宏表示,武文洁在互联网行业研究和大型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与投资实践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学识,投资业绩也有目共睹,其管理风格理性和感性并济,进取而果敢。他对于武文洁的加入表示非常高兴。

据悉,武文洁毕业于南开大学,拥有香港大学金融博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和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学士学位。

武文洁于2011年底入职携程旅行网,曾历任集团副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战略官。

加入携程前,武文洁也曾是华尔街资深的中国互联网及媒体行业(TMT)分析师。她于2005年至2011年供职于美国摩根史坦利亚洲公司(为‘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的中国团队核心人员之一)和美国花旗投资研究与分析机构(担任大中华区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

百度资本是中后期基金,于今年10月12日成立,基金一期规模200亿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亲自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新成立的百度资本是市场化运作的独立基金,共计划招募3位管理合伙人。武文洁是百度资本正式任命的第一位管理合伙人。

武文洁女士表示,百度所拥有的战略资源和百度资本独立市场化运作机制的结合,是非常好的土壤,蕴藏着很多的机会和空间。她对加入百度资本充满期待,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百度资本迅速崛起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第一梯队的PE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