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在行& 分答获腾讯 A+ 轮投资,知识经济东风再起

 f923141e126f4f3333a58640b3c60b60.jpg

科技先生11月24日讯,在行&分答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来自腾讯投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

        2015年3月,果壳网推出“在行”,用户可以通过“在行”约见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一对一见面约谈。

  2015年9月,在行完成了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昆仑万维CEO周亚辉、阿尔法公社以及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

  2016年5月中旬,在行发布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分答”并在5月底走红。

  2016年6月8日,在行&分答完成A轮融资,但具体融资金额以及投资方未公布。

  2016年6月27日,分答宣布获得由元璟资本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和罗辑思维跟投的25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超1亿美元。

目前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

腾讯方面称,投资在行&分答是因为看好知识分享领域的前景,并相信相信在行&分答会成为中国知识分享领域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据在行&分答官方表示,本轮融资将更多投入到产品及用户体验迭代,知识网红的扶植,品牌推广等方向。从在行的“一小时知识交易”到分答的“一分钟知识交易”,分答一直在探索更丰富的知识包装形式。分答的最早版本起源于微信端,目前,有问必答的“快速问医生”、当事人亲口说的“分答头条”等功能已于近日上线。

据悉,腾讯投资部在分享经济领域和知识技能交易领域看了很多项目,随后接触到分答并进行了多轮访谈,前后从接触到投资完成大概用了2个月时间。

此外,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上,分答方面也表示,将通过连接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分享平台及工具,未来每个人都将以更好的方式获取自己所需的知识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