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 8双摄像头要出大招,可实现3D拍摄!

f66b4b9e5831c95a7ec4e8538372e2e3.jpg

科技先生11月25日讯,苹果正在与 LG 合作,探索在 iPhone 8 上使用全新 3D 双镜头相机硬件的可能性。这种双摄像头模块能够拍摄 3D 效果照片。这种名为“LG Innotek”双镜头相机可能会用于苹果 2017 年下半年发布的新产品当中。消息来源表示,苹果正在研究如何将其 3D 相机技术应用到 LG Innotek 智能手机摄像头当中。

a2d8e16ed3e58d5bb91012f203bb2568.jpg

苹果此前就已经获得了3D物体和手势识别专利。2015年,苹果曾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LinX,获得了后者的3D摄像头技术。

LinX创建于2011年,该公司的技术能够通过将数字图像分成三个部分的方式在照片中增加景深。

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苹果在为开发的下一代的人像模式做硬件准备。利用双摄像头的视差效应为手机拍摄的场景建立一个更真实的3D模型,精准识别两个摄像头所拍摄物体的不同景深,实现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拍摄效果。苹果或许希望在明年将这种模式推广到所有的iPhone机型中,而这需要双摄像头模组的更新。

另有爆料称,苹果计划于 2017 年推出一款完全重新设计的 iPhone,包括玻璃外壳,“无边框”OLED 显示屏,集成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支持无线充电等等功能。看来苹果下一代iPhone的摄像功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