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高配版“陌陌”?支付宝冒出一大批女学生大尺度写真!

科技先生11月27日讯,支付宝利用大数据分析,推出了校园日记这个生活圈,根据支付宝相关页面的介绍,校园日记只有女大学生才可以发布动态,不能发布动态的用户可以点赞和打赏,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还可以进行评论。

这个圈子异常的活跃,全部都是大波妹子的动态!

同时,支付宝也针对白领人群上线了“白领日记”的功能。而白领日记则只有白领女士才可以发布动态,“你可以在这里聊聊你的职场经历,也可以记录每天的生活瞬间”,与校园日记类似,不能发布动态的用户可以点赞、打赏,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还可以进行评论。

2c9ae6083235decffa6afc3c05eb9eb9.png

08c44dad31889476d72826f969bbbb44.png

 

 

值得注意的是,加入白领日记后,点击发布动态的按钮系统会提示“你不在分享的邀约人群中,不能发布动态”。

 

49a05a9ffc78747d64fbc6fc0f8c583c.jpg

在信用良好的情况下,绑定学历,职业,公积金芝麻信用分还达不一定不到750,但是一旦绑定了车辆,马上就超750了。这说明目前芝麻信用要求分还是有一定的门槛。

同时,芝麻信用的评估标准还有一条就是多结交信用良好的朋友。

在这样的限定情况下,有网友打趣说道,支付宝这项新功能就是为了解决婚恋情况,“实名还有信用评级,这佳偶配对效率杠杠的”。

尽管这个功能尚未对用户主动推出,但本功能仍然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一大原因在于,这些圈子以吸引女性用户加入为前提,而从timeline展示的内容来看,部分用户上传的图片比较露骨,尺度较大。

尽管坐拥4.5亿实名用户,但支付宝一直有着自己的社交野心。从早期的阿里旺旺、雅虎关系,到来往、钉钉,到其投资的陌陌、微博等社交软件,再到支付宝推出朋友功能,以及2016年春节集福活动,都是阿里社交之路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