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旧版优步停止服务,支付宝代扣还安全吗?

 f99bcbc61a97f30bf709a84ed3d146be.jpg

科技先生11月28日讯,从今天开始,旧版本Uber客户端全面停止国内服务,目前由Uber中国与滴滴共同开发的新版Uber乘客端App已经正式上线,新版本较之前有了很多新功能上的改变。

问题随之而来,由于Uber刚进中国时,付款方式从最初只能绑定信用卡,到逐渐增加支付宝、百度钱包、银联卡等平台。

优步的支付理念是方便快捷,免密支付,到站下车即可。因此,此前Uber的代扣给用户和司机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体验。

用户在结束行程之后可以直接下车,不用再次操作手机付款,对于司机而言也不用担心因为用户遗忘付款需要再去沟通提醒。

许多用户担忧,老版本下线后,实际上账户信息还是保存在优步全球的服务器当中,那用户绑定的免密支付怎么办?会不会留下盗刷的风险隐患?

对此,支付宝表示“一切都已打点好,请主子放心”。

e8b8b868c960bf2202d5efc9fdda46ad.jpg

优步中国也回应:“优步的支付账户安全并没有因App迁移而降低管控级别”,并不存在盗刷风险加大的问题。

虽然支付宝为老版Uber在中国提供的支付通道已经自动关闭,但还是建议大家进行解绑操作。

 

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支付宝手机APP,找到“设置”

  2、打开设置后,找到“支付设置”

  3、打开支付设置后,找到“免密支付”

  4、在免密支付中,找到“账户授权”

  5、在签约代扣中,选择老版本优步,解除代扣协议即可。

 

  百度钱包的解除代扣协议操作类似,其他支付方式可详细咨询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