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亚马逊员工跳楼自杀,曾邮件告知同事和CEO贝索斯

 ca376bfef57c489e184fd8841e52be78.jpg

科技先生11月30讯,亚马逊的一名男性员工日前从公司总部大楼一跃而下,企图自杀,而原因只是因为他想换一个部门工作遭到拒绝。

据警方称,当地时间11月28日周一上午8点45分左右,这名员工从亚马逊12层高的西雅图总部大楼跳下。不过这位员工跳楼后并未死亡,已被送往西雅图的一家医院救治。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员工最近曾申请调到另一个部门,但被亚马逊拒绝,而且被列入一项员工提升计划,如果工作表现没有提升就可能会被开除。

这名男子在试图自杀前曾给公司同事和CEO寄去一份邮件,邮件中称他曾希望调到另外一个部门,但亚马逊没有接受他的请求,并暗示他将试图自杀。

对此,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希望他尽快康复。他正在接受最好的治疗,在康复过程中我们将全力提供帮助。”

52a99ba4d983de12ac228342b1021d1d.jpg

亚马逊也并未唯一一家被指工作压力过大的企业,苹果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也发生过员工跳楼自杀事件。

据硅谷工程师们称,他们之所以不愿为亚马逊打工,是因为亚马逊过于关注消费者价值,而忽略了员工的利益。

例如,虽然谷歌和Facebook的员工也经常加班,但他们会获得很高的补贴和很大的自由度。但在亚马逊,这些都是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