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关注小微创业创富者的评选?

 30be0b4b2b5706ba6947c5c49f5126db.jpg

      “在一个喧嚣的话语圈下面,始终有一群沉默的大多数。”

双创事业如火如荼,而停留在聚光灯下的创业者总是少数人。大多数创业者终将成为“无名英雄”——在媒体和大众眼里默默无名,但在他们服务过的顾客心里,他们是如此重要而又亲切。这些无名英雄甚至比马云、李彦宏对大多数人的生活影响更大。

这群英雄的数量约为5000万。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私营企业数量1653.8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达到5139.8万户。

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有的打磨一个产品,有的经营一家店铺,有的结合互联网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升级。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带着工匠精神经营自己的品牌。

福布斯排行榜、年度经济人物,这些评选颁发给了明星企业家。而劲霸·创富汇年度“微+人物”评选则只颁发给这群无名英雄,这些小微创业创富者。相比前者来说,劲霸·创富汇年度“微+人物”评选更值得关注:

一、这个评选更贴近事实的真相

董明珠说:马云一个就好,而董明珠则越多越好。

董明珠阐述了一个真相:马云只有一个,大多数人终将无法成为马云,但他们却能在各自领域里成就自身事业,并且做出的贡献一点不比马云小。没有实体经济,没有小微企业,就没有中国经济的基石。

二、评选是一则座右铭

只要还有一位支持者,就不放弃自己的事业。

创业维艰,每一个历经困难的创业者,都有自己的座右铭。有人从创业史中总结经验,有人从长者前辈那里获取智慧,而评选何尝不是另一则座右铭?这份认同,将伴随小微企业度过最艰难和黑暗的岁月。小微创业创富者从评选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关注和背书,也有来自精神层面的支撑。

三、沉默者为自己发声

长相酷似马云的“小马云”都火了,但为中国经济做出实质贡献的小微创业创富者还在沉默。

小微创业创富者没有太多曝光机会,而年度“微+人物”评选就是最好的发声渠道。小微创业创富者需要学会为自己发声,当一份年终盘点评选聚合了千万小微创业者的力量时,就不再是一份普通的评选。蚂蚁雄兵,力撼大象。当沉默者发声时,势必气贯山河。

小微创业创富者群体的年度评选活动,劲霸·创富汇2016年度“微+人物” 评选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去年的“微+人物”,有专注儿童服装的女老板,有意志坚强的文艺青年,有深耕于茶叶文化的大叔,也有超级奶爸……没有阶层之分、没有特别限定。

四、创业英雄的不同纬度

劲霸·创富汇“微+人物”评选不以纸面财富和舆论影响力为评选标准,而是挖掘创业者们更深层次的价值。

他们不一定要身价百亿,却用自己的匠心为顾客奉上极致的产品;他们的企业规模不一定很大,却在自己的领域中坚持创新;他们不需要多知名,却在顾客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 

“劲霸·创富汇”2016微+人物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市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举行。现已开启观众报名。激辩、锐评、分享,一场中小微创业企业的年末对决即开启!

作者微信公众号:wenyixiaoh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