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滴滴接入12306,约车约到火车上

f950d63dce37aeb8979b70da4bb389c0.jpeg

   科技先生讯 12月8日消息,今天滴滴宣布接入12306客户端,下火车可直接叫车。乘客通过12306客户端(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首页的“约车”功能,可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据悉,本次为12306客户端提供技术对接与服务的是滴滴出行开放平台。据了解,本次为12306客户端提供技术对接与服务的是滴滴出行开放平台。

d3bf89924f3f01fca0e5948a7eebceaa.png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为企业和中小开发者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APP“变”得会打车。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主流APP通过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变”得会打车。比如,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APP均已接入。

1b2418ffdb538163fd016ac8cc2775b3.jpg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12306客户端内的约车功能与滴滴出行内基本一致,操作方法也完全相同。为了鼓励用户使用,滴滴方面表示若用户从12306客户端内呼叫专车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都可获得一张5折专车优惠券。优惠券可直接用于抵扣车费(最高抵扣20元)。

  除了提供叫车服务之外,滴滴出行App内可提前预约跨城顺风车,也就是说,即使没买到火车票,也可以与老乡一同结伴回家,且车费更为低廉,值得考虑。

  根据今年火车票的预售规则,12月22日可购买小年夜的车票,29日可购买除夕的车票,不要忘记提前做好准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