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借贷宝面对裸条、肉偿称自己是受害者,网友神回复

06.01.jpg

“我们只是一个平台,还款能力和资质需要用户自行判断,而且如果借款人和出借人是私下进行联系达成协商的,平台方无权干涉。”

  科技先生讯 12月12日消息,由于10GB不雅照的曝光“裸条”成为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而涉事平台借贷宝也被推向舆论风口。然而借贷宝副总裁曾军却说“(借贷宝)非常无辜,也是受害者。”

06.02.jpg

  曾军称,“裸条”借贷的发生时借款人和出借人再替他地方,比如说QQ、微信商量好条件并发送裸条照片,最后在借贷宝进行走账和记账。因此,任何一个软件只要具备资金走账的功能,都可能成为裸条的源头。也就是说借贷宝在裸条事件中是一个被利用的平台工具。

  曾军表示,为了防止裸条的发生,借贷宝最近出台了一个很严的措施——“彻底封掉22岁以下用户的借贷功能。”但曾军强调,尽管借贷宝封禁了一部分裸条的交易,但并不排除此类借贷交易转向其它平台。

  而面对媒体关于借贷宝是否在裸条事件中存在不作为的情况,曾军解释称,“作为”的前提是借贷宝需要提前知晓裸条的存在,事件中由于借贷和放贷人是在其他平台上签订的裸条协议,而在借贷宝上却伪装成正常用户发生正常的借贷交易,因此从借贷宝的后台无法看出异常。

  面对借贷宝如此言论,网友评论亮了

07.01.png07.02.png

 

  今年8月,中国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年内,银监会也曾两度发声,要求规范“校园贷”。此外,上海、广州、重庆、深圳等地都纷纷出台了“校园贷”相关规定,其中既有行业协会主动“自律”,也有教委等部门拉出“负面清单”。监管方频频出手的同时,“裸条”事件仍不断出现,监管部门的执行力面临着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