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被山寨坑哭?苹果要把异常关机的锅甩给电池和第三方充电器?

 dab73cceca6321f45049689e07bf7a9d.jpg

科技先生12月13日讯,苹果初步调查导致 iPhone 6和 iPhone 6s 自动关机的原因是用户使用劣质第三方充电器,损害电池芯片,导致电池不能向系统提供准确的数据。

今天苹果在官网又发布“留心假冒部件”的提示,警示消费者假冒或第三方电源适配器以及电池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将iPhone自动关机的原因甩锅给天气说这是低温保护之后,苹果又计划将iPhone自动关机甩锅给用户,说这是用户使用劣质充电器导致。

c0ba6ec48994d70aa71a6b45bae5559f.jpg

但对于手机自动关机原因出在第三方充电器上这种解释,网友似乎不买账,表示一直用原装充电器,也有这个问题,这都是借口,其他型号手机的用别的充电器怎么不关机?

5be40e941c34f6f7cc0a77f48309932e.jpg

而且有网友反应,这一问题并不能通过更换电池来解决,因为电池芯片无法修复,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更换电池芯片和更换主板。目前在 Apple Store 就 iPhone 自动关机的问题进行维修时,已经有维修人员询问是否使用第三方充电器充电。

虽然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苹果官方的证明,但或许此消息是苹果官方故意放出来甩锅也说不定,或以此为理由拒绝维修更换。

这个锅,第三方充电头可不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