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看你能罚我多少!苹果CEO库克的第二场税务辩护

81bc95fc9dcff8d62531e092043ff346.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爱尔兰财务委员会的一位委员表示,苹果CEO蒂姆·库克极有可能参加欧盟关于苹果在爱尔兰税务问题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库克将为欧盟所下130亿欧元的罚单进行辩护。这也是近期库克为解决税务问题而出席的第二场听证会了。

  欧盟计划在明年1月份举行听证会,以解决苹果在爱尔兰发生的税款缴纳问题。在苹果事件造成的影响之后,欧盟将会做出进一步的裁决。库克很有可能接受邀请参加这一听证会。

  欧盟委员会此前裁定,爱尔兰政府违反法律与苹果达成了有利于后者的税务安排,允许苹果将所有欧洲销售额转移到爱尔兰,从而支付极低的税率。欧盟委员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缴130亿欧元税款。

  爱尔兰政府却不那么看,他们希望保护该国的税收体系。过去多年中,这一税收体系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的投资。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也让美国政府感到不满,称欧盟试图夺走属于美国的税收。目前,爱尔兰政府和苹果都已对欧洲委员会的裁定提起上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