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未来十年属于电动汽车,电磁辐射早已不是问题

   文/柳华芳

  北京的冬天,有点冷,有点霾,出门不仅是道路堵,更是心堵。每一次出门,我会留心观察道路上的电动车数量,当看到电动汽车越来越之时,我更加坚信:汽车产业的未来十年属于电动汽车。

  最新消息显示,新能源汽车的新国补政策即将出炉,届时国补出现较大幅度的退坡,每年补贴减少的幅度在加大,部分车型的退坡幅度将达到60%。

  一边是电动汽车产业的繁荣和突进,一边是国家补助的退坡,电动汽车市场的真相是什么呢?

  真相就是,电动汽车产业进入理性发展阶段,政策、市场、消费者都在走向理性,技术创新和品质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主旋律。

  电磁辐射早已不是问题,看看腾势的一手数据

  过去,不少消费者担忧电动汽车的电磁辐射问题,加上网络信息不对称,放大了电磁辐射的部分消费者内心恐惧。事实上,只有有电的地方就有电磁辐射,只是强度高地不同,高端电动汽车的电磁辐射水平非常低,腾势电动车的车内磁场水平远不及常规家电。

  腾势邀请了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独立的第三方监测,按照最新版GB8702-2014标准进行车内电磁环境进行全面、全频段监测,第三方专业测试结果是:腾势车内磁场水平(工频50Hz情况下)最高处仅为0.62μT,不足大部分家电及电子产品的十分之一,仅为我国安全上限(100μT)的0.62%。现场的测试人员用了一个很生动的对比:开着腾势出门兜风,受到的非电离辐射量仅仅是坐在家里吹空调的70-250分之一!

3cb58f6a3884f3202cd3c04e85991031.png
4f2f30a7702a931a908a56e9ed9567b8.png

  绝大部分情况下,包括工频50Hz在内,我国标准GB 8702-2014是更严格于欧洲标准ICNIRP2009。论磁场水平,腾势纯电动汽车远低于常见家电及国家标准,电磁辐射安全指数远远高于国际/欧洲安全标准。

  可以确定的是,至少在腾势电动车方面,电磁辐射早已不是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地拥抱新能源汽车大时代。当然,就像各个品牌的手机辐射水平不同一样,各个品牌的电动车电磁辐射水平也必然是不一样的,腾势很好地解决了电磁辐射问题,不等于所有品牌的产品都解决到位。

a95372d1a69a8ee9a7c5dfc1f9a55b3e.png

  在新能源汽车的基本面上,电磁辐射水平不再是问题,但是,电磁辐射水平高低依旧是电动车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继承奔驰设计风格,传承德国戴姆勒的技术质量基因,腾势在品质和安全上更有保障,也更有市场竞争力,安全和舒适永远是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超长续航400公里,电动汽车主流化不再遥远

  毫无疑问,续航问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环保节能和便利性一样都不能少,只有这样,电动车才能走向主流化。在国民环保意识高涨的时代,电动汽车正处于历史性的节点,即便在新国补政策退坡条件下,电动汽车行业依旧会高速成长。

  在新一代车型中,高端电动汽车品牌腾势将续航能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按照行业最高标准,进行了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升级,打造出了4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腾势通过升级生产工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电池容量从47.5kWh升级至62kWh,并保持了电池体积不变。按照中国消费者的日常通勤里程来看,平均驾驶里程往往在50至80公里范围之内,这意味着驾驶新一代腾势电动汽车,每周只需充电一次。

7966cefdf93a52315c41c00448343958.png

  在 “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80edays)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11支电动汽车车队进行了绿色环球之旅,在80天内穿越位于三个大洲的19个国家和地区,全程近30000公里。

  作为80edays发起人之一,宗毅先生便是腾势车主,驾驶腾势电动汽车,完成80天纯电动汽车的精彩环球之旅。这一场环球之旅,是电动汽车产业的骄傲,是腾势的骄傲,也是国人的骄傲。

46383e5a6b6d78b28a8ced7e0c471931.png

  长达80天的环球之旅,腾势汽车展示了自己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超长续航能力,无愧于中国最好的电动汽车之口碑。宗毅先生也为国人展示了电动汽车的魅力,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电动汽车大时代全面到来,电动汽车主流化已经不再遥远。

  在我看来,未来十年属于电动汽车,技术和体验已经不是问题,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走在世界前列。有着戴姆勒的百年造车底蕴、尖端安全技术,也有着比亚迪的世界级电池技术,腾势在续航、安全、体验、质量等维度处于电动汽车产业的制高点,可能会成为中国的第一个新能源汽车世界名牌。

  零排放、绿色出行是大势所趋,中国消费者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推动者,来自产业、政府、消费者的全方位中国力量非常强大,正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全球第一大市场。电动汽车将是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领先世界的中国高科技产业,未来十年属于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大时代属于中国。

  新能源汽车看中国,中国同行看腾势,电动汽车产业将是多元化、分层化的超级大市场。在未来汽车产业里,必然有着一席之地,也将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走向和潮流风向。

  消费者认知正在不断地重塑,腾势技术和品牌正在形成规模性的口碑力量,这些口碑力量不仅仅属于腾势,更属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腾势的带领之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将产生更强烈的头狼效应,在全球未来汽车市场,一定会写下多个中国品牌的名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