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肯德基网站被攻击,120万会员信息遭泄露,你的还安全吗?

dc0738aaea0e3db7cbd5526d44ba538d.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15日消息,本周一肯德基向上校俱乐部的120万会员发去电子邮件,告知公司发现网站遭到网络攻击,用户帐号可能被盗用,用户需要尽快修改密码。肯德基今天承认网站遭到攻击,已经致信120万会员,提醒尽快修改密码。

  肯德基同时建议用户,修改其他网站上的密码,特别是在肯德基和其他网站上使用相同密码的用户,因为邮件联系人等信息也有可能被黑客盗走。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黑客攻击的规模,不过肯德基保存的会员信息并不多,尤其是涉及财务等敏感隐私资料很少。

  保护隐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课题,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有强烈的自身信息保护意识,信息的泄露不仅导致的是一种内心安全感的缺失还可能会引起一系列其他的可能影响到我们生活,危害我们生命安全的事件。

39d9403fcee643a6416246383f5886ea.jpg

  面对不法分子花样翻新的犯罪手段,要形成多部门、多主体参与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采取防御与出击相结合的保障策略。

  2016年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立法力度明显加大,“十三五”明确提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体系,将信息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随后出台的《网络安全法》强调加强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息安全保障。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信息安全的攻防战是一场长期博弈,在可预见的未来谁都难以完全做到高枕无忧。这很大程度上与网络技术本身的复杂性有关。犯罪分子的手法不断升级,寻找漏洞、更新技术,防御措施往往只能追在后面跑,甚至成为黑客的挑衅对象。近年快速发展的物联网,在给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给黑客带来可乘之机,令人防不胜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有时是造福人类的创新成果,但一不小心,又会变为威胁安全的“技术黑箱”,亟待进行安全加固,为网络社会中的信息安全“上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