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从第二届中国域名节的成功,看域名的想象力在哪

 1216-17日第二届域名节在湖南省郴州市落下帷幕,本次域名节由.wang注册局独家冠名、.shop”注册局联合赞助,百余位政府领导域名界精英金融专家知名企业CEO等齐聚一堂,从域名产业发展的前景到知识经济的宏伟蓝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描绘,不管是与会的各界嘉宾还是各路媒体,目光都聚焦在这次盛会上,本次域名节的顺利举行也意味着在知识经济的大背景下,互联网产业的迅速扩展与被认同。

 


郴州域名之都的崛起

 

其实说起域名节不得不说说它的历史,第二届中国域名节能达到如此大的影响,除了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关注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就是主办地郴州的蓬勃发展湖南郴州是一块天赐的“福地”,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秦置郴县始,已历经2200多年,向来被誉为“天下第十八福地”;被誉为“有色金属之都”

在全球开放开发的格局中,郴州是一块天赐的“高地”,北上长株潭、南下珠三角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开放平台齐全,开放功能完善,向来被誉为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正是在如此多的条件,郴州也正在完成中部的崛起,政府在重视知识经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下才有了本次域名节的顺利举办,这意味着郴州将有一个新的头衔——“域名都市”。

 

从第二届域名节看190的发展

 

既然是第二届域名节那么第一届域名节又是怎样的呢?是谁发起的呢?其实是在20151219日,由190190.COM)发起的首届“中国域名节”,在以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数字周边产业蓬勃发展,有人愿意为了一个装备,某项属性,装饰的效果就一掷千金,鱼龙混杂很多规范的交易平台却很少,包括政府资源的打通,整个产业企业的相互交流都需要一个很好的契机。

简单来说域名节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数字资源的重要性,并且搭建起一个共有的资源平台而设立的数字产业的节日,两届域名节的成功举办不得不对背后起到重要意义和作用的190来进行了解了。190主要做的就是数字资产及周边业务,域名、商标、数字货币、游戏装备周边、账户号码这5大数字资产交易服务是其主要实际深攻方向,从这五块入手能迅速变现,切成本较少,数字资产的注册购买、中介交易、融资服务、全球化交易四大服务为其核心支柱,四大支柱相互支持,相互影响,使其不断壮大。

简单来说,190的发展着眼的是未来的经济,随着90后,00后成为消费的主流群体,虚拟经济必然发展迅速,直播,互动,游戏,个性的东西必然越来越有战略价值。域名作为入口,商标作为口碑,虚拟产品多元化发展,周边服务各项涉及。正是在数字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所提出的“互联网+”的战略下,数字产业的重要性必然越来越大,190正是看准了如此的机遇,蓬勃发展也是必然的。

 

域名产业的前世今生数交所的三大目标

 

两届域名节,成绩斐然,yao.com拍得2150元天价、house.com拍得1620元天价、banana.com拍得1320万元天价,“kd.com”、“kf.com”等都是高价获得竞拍,价格只是重视域名的表现之一,而域名本身的前世今生也有着众多传奇的历史,自从19851月第一个域名注册开始,众多的传奇就此诞生,简单来说域名就是方便你访问网站的一个门牌号,常见的顶级域名有.COM--用于商业机构。

.NET--最初是用于网络组织,例如因特网服务商和维修商。.ORG--是为各种组织包括非盈利组织而定的。国家代码由两个字母组成的顶级域名如.cn(中国),.uk(英国),.de.jp称为国家代码顶级域名。简单或者有特殊意义就意味着悠着无限的可能,传说中的天价域名也由此而来,比如域名中的传奇www.mcdonalds.com,据说最开始是个名叫mcdonalds的人买下来的,后来麦当劳花了天价买下了此域名,包括后来的京东jd.com以前是360buy.com,小米的mi.com,都是如此,为了自己的本身最贴合的域名,不惜高价购入。


数交所CEO喻新华

由此也造就了一批创业家的第一桶金比如传说中的草根天使,先后拥有暴风科技,飞鱼科技等多家上市企业的蔡文胜,还有一些从域名生意中发觉商机的人等等,不胜枚举。而这是域名玩法的最初级,收藏域名的年代,第二届域名节中更是分析了现在,展望了未来的相关内容,如今是批量交易,后期是标准化批量式交易,未来是品类多元化交易全球第一个数字文化资产交易平台数交所SJS.COMCEO喻新华在大会上讲到,数交所的成立是要实现三大目标

第一,以域名估值标准化为基础,统一全球一口价,实现域名的规模化交易。

第二,打造全球最大的域名跨境交易平台。

第三,以CN域名为核心争夺全球域名定价权

同时,在列举“比特币”这类新型数字货币高速发展取得的骄人成果之后,数交所再提域名行业“域名币”的概念,要知道前瞻性和关键性的决策从来都是一个企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未来知识背景下的域名产业腾飞


在未来的知识体系下,域名行业的重要性肯定会越来越大

一、形态:域名目前的形态只是数字、字母、汉字等内容,未来是否会出现更多的形式呢?比如发出语音即可访问网站,比如我说haha就可以转到笑话网站,全球通用。比如指纹虹膜识别,通过手指点击具体物体,眼睛看到一些内容就可以直接进入对于的购物网站,或者相关周边的内容,或者当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自动给我推荐适合我的网站,访问直接都有人工智能AI进行访问了

二、价值:域名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容易记忆方面,说白了域名就是为了更好的引入流量,所以入口的把握是很重要的,域名的价值提升也许是一件事,也许是某个成功的人,机遇都在不停的出现,只要能把握,更重要的是对新技术的敏感和关注度,

三、传播:口述也许是域名最多的传播方式,不是意味着不好,在未来,如果可以通过音节,通过一个眼神,一个脑电波就能共享传播出去,这就意味着长短不能约束我的传播了,我更看重的是内容,所以域名背后的内容才是留住网民的重要环节。

 

总之对于域名可以说是:域名产业潜力大,抓住机遇就能飞,与时俱进有意义,价值飞涨才容易只有提前准备好的人才可能享受到红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