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陷财务危机的易到用车,今天停掉了电话客服

 1c2f40c37a4f8df0838d1276b09a40bb.jpg

科技先生12月19日讯,易到用车的 App 在今天推送了一条类似的消息提醒称,不再提供人工电话客服,而只提供邮件客服和人工智能客户服务。

如果你今天拨打易到用车人工客服热线,你听到的第一句语音提示:“亲爱的用户您好,为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即日起客服电话将会升级,升级后服务方式将变更为邮箱反馈,预约回电和人工智能式回复。”

在11月21日,网传易到用车拖欠客服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费用达200多万元,且至少还有四五家供应商存在被拖欠费用的情况,截至今年9月,拖欠费用总额达5000万元。

当时,易到首席运营官冯全林表示,经过易到用车调查发现,其中有一家公司三月份就不合作,还有一家公司尾款只有五千元未结。“难道我们连五千元都掏不出吗?我们是‘铁军’,所以一些管理手段会让一些人不满。”

尽管几次欠款消息被放出来之后,易到官方回应否认了欠款消息。但现在看来,电话客服应该是用不起了。

易到用车融资大史记

  2010年5月,易到用车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徐小平的真格基金;

  2011年7月,易到用车A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创投、美国高通,融资金额达千万美元;

  2013年4月,易到用车B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创投、美国高通、宽带资本2000万美元;

  2013年12月,易到用车B+轮融资,携程和DCM领投近6000万美元;

  2014年9月,易到用车C轮融资,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另有多家公司参投,有消息称,此次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

  2015年6月,携程再向易到用车追加1亿美元融资,加上前两轮注资,易到用车共获携程1.53亿美元投资;

  2015年10月,易到用车D轮融资,由乐视投资,传言金额为7亿美元,乐视获得易到用车70%股权,成为易到控股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