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搜狗输入法4.2,人工智能带来全新用户体验

近期搜狗手机输入法4.2版本正式上线,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其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全面智能的人工智能体验。

 

我们都知道以前要想给朋友分享一个视频、一首歌这样简单的事情,都需要不厌其烦的跳出当前QQ和微信的聊天界面,进入到各种APP然后再搜索,再点击分享再回到微信,极为麻烦。

 

此次输入法4.2版本的重点在于“智能分享”功能,搜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用户解决这一困境,所有使用搜狗输入法的用户只要通过“智能分享”就可以在一个聊天界面里面完成音乐、视频、餐厅、地图等内容的分享,可以不用切换APP

 

为了说的方便点,我们来看几个值得一说的关键技能。

 

1)智能翻译

bb8300dc385dee737667158f7dd27d7e.jpg

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外朋友也开始来中国学习、工作,并且也会使用我们使用的微信作为自己社交APP,与中国朋友进行交流。

 

而老外并不能够看懂所有汉语,所以这个时候用英语表达就极为重要,我们要给老外发消息的时候就需要跳出微信,先在翻译软件中将中文翻译成英文,然后再复制,再到微信里面来发送给老外,最麻烦的是每发一条信息就要重复同样的操作,极为复杂!

 

而搜狗输入法的智能翻译则让用户完全告别这种困扰,你只需要输入中文,它就可以帮你给出对应的英文,然后轻松一按,就把你的中文翻译成了英文,直接就可以给对方发送过去,极其方便。

 

此外,这个功能也是出国旅行神器,当你在国外的时候,一般都会下载一些国外的APP,诸如谷歌地图、打车软件等等,而这个时候只能输入英文才能够搜索到对应内容,这时搜狗输入法同样是神器。

 

2)智能图片

 

 “一言不合就斗图”已经成了越来越多网民的表达方式,大家对于有趣的图片越来越喜闻乐见。

 

但自己的图片库存永远有限,老是重复发就又显得没有新意,大家在找图时就比较麻烦,第一是每天各个群消息中图片太多,但是自己喜欢的比较少;第二是不知道具体可以从哪里找有趣的图片,非常羡慕每次斗图都能拿出新图的小伙伴。

 

而搜狗“智能分享”中的图片功能就能帮助大家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a507c9c7028ede4742b5b26649ad0997.jpg

在搜狗输入法图片功能下,你输入任何关键词,他都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帮你匹配到大量有趣的图片,并且一键发送给对方,而基于人工智能的图片是源源不断的,你可以不断更换词汇,诸如“呵呵”、“愤怒”、“累不爱”、“不要”、“炸了”......只要思维足够发散,搜狗就能给你匹配出一大堆斗图表情,让你在斗图时绝不输于人。

 

3)其他智能搜索服务

 

此外搜狗输入法中,还融合了大量的各种其他的便捷搜索。

ce7c212db63ab189ceb773cef8e7c773.jpg

这里包括了,生活、视频、音乐、地图、百科、新闻。

 

到底有多实用呢?

 

比如约饭见面是常见的事情,你知道某个餐厅,通常需要切换到垂直APP,然后发送给朋友,朋友再打开,而搜狗输入法只需要直接输入餐厅名,你就能从中找到对应的餐厅,然后直接发送给朋友。

 

此外如果约朋友在某个地方见面,也可以直接通过搜狗输入法找到对应地址,而搜狗地图也会自动为其定位与导航,省去了再次打开地图APP的麻烦,极为方便。

 

再说视频、音乐、百科、新闻这样的信息分享,很多时候我们与朋友聊着聊着就会聊到某个话题,我们经常会说我推荐你这首歌、这部电影、告诉你这件事等等。

 

例如当我们想推荐一个音乐的时候,我们通常只是输入了一个名字,并不能让对方,真正感受到自己想要的表达,但是跳出APP去找音乐又比较麻烦,而搜狗输入法则可以帮我们直接找到对应的音乐,直接推荐给对方,对方打开后就能听。

 

所以你任何无法说清楚的事情,搜狗输入法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多媒体的方式帮助你表达清楚,让对方真正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这种效果是当下任何产品都无法做到的,但是搜狗输入法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不断突破,却让一切表达成为可能。

 

结束语:

 

搜狗4.2的“智能分享”,是人工智能+输入法的最终整合,人类之间的表达一直都是文字和语音形式为主,而在有了人工智能助力之后,我们可以随时跨越语言障碍(翻译),可以随时通过图片表达情绪(智能图片),还可以更精准的表达某个音乐、视频、新闻等等。

 

一个小小的手机输入法就能够完成如此众多的功能,这在以前PC时代是无法想象的,由此可见人工智能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科幻中的一切都在逐步成为现实。

 

作者微信公众号:“首席发言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