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新动作:发布超融合全新技术战略

04.jpg

   12月20日消息,2016联想超融合盛典今日召开,联想超融合高管及技术专家展示了联想超融合的技术革新、基于联想超融合的智能转型,同时还首次面向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了超融合全新战略:聚焦新一代超融合技术创新与落地,进而全方位支持企业抓住智能时代带来的业务机遇,深入践行推进超融合市场发展与产业成熟的承诺。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企业对于自身业务、互联网等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在存储、计算、应用等很多方面的处理需求变得愈加强烈。超融合则是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挑战的理想IT基础架构。

  联想今年发布的全新超融合产品家族,是基于通用x86服务器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具有可快递、零负担、很包容等优势,实现了虚拟化和存储的深度融合。它通过对云管理平台、计算、网络和存储系统的无缝集成,构建了云计算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高度简化的一站式基础设施云平台。

  联想方面表示,超融合已在全国各大行业开花结果,帮助这些行业改善IT基础架构,推动整体社会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应用实践释放智能时代的真正商业价值,目前已涵盖医疗领域、教育领域、制造行业、政府机关、办公领域。

  联想集团副总裁尉伟东表示:“目前,超融合技术已经进入主流市场,联想超融合第一代产品更是获得了广泛市场认可。随着云计算的快速普及,我们会更加聚焦软件定义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即超融合。通过与新兴IT厂商和企业用户深度合作,以及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保持在超融合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未来,联想将为超融合布局更多底层技术,包括网络运维管理自动化、与联想的ThinkCloud Manager云管平台集成,针对更多商用软件和关键应用场景进行底层技术的优化,例如支持Oracle RAC、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分析、SAP的商业套件和容器技术等。此外,备份和容灾服务也将通过云来远程交付。随着这些前沿技术的落地,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将会变得更简单,企业的IT价值将得以更全面释放。

  联想超融合是联想创投集团旗下业务,是利用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虚拟化技术整合服务器集群、对外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的IT基础架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