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签约冯小刚徐帆代言,金立M2017能否跨越新高度?



 

悄然如一夜春风。


 

在大多大众用户毫无预期和知情的情况下,国产智能手机迎来了名人代言产品的潮流。


 

典型者当属vivo手机和金立,前者通过签下郑中基和彭于晏代言X7和X9,而后者则通过签下柯洁、余文乐和冯小刚分别代言品牌大使和M6/M6 Plus代言人,而除了vivo和金立之外,其他厂商或通过签约体育明星、娱乐圈名人等达成产品代言,而一些其他更具特征的厂商如格力手机,则通过推出当家掌门人董明珠的方式代言旗下手机产品……在这股不同代言方式的潮流中,名人代言产品形成的趋势正在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而推进这种进程的节点,则是近日爆发的一则行业消息——金立在继签下柯洁、余文乐和冯小刚后,日前再度签下冯小刚夫人徐帆女士为最新旗舰产品M2017的形象代言人(徐帆将和冯小刚一起代言M2017)。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情况来看,这是金立首次尝试夫妻齐代言同款产品的举动,同时也是整个手机领域里首次出现的夫妻共同代言同款产品的现象。


 

有了柯洁做品牌形象代言人和冯小刚余文乐代言M6/M6 Plus产品后,金立为何还要签下徐帆并和冯小刚一起代言M2017呢?


 

金立斩获2016智能手机硕果,新高度驱动新代言需求


 

从2016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来看,金立堪称国产手机中的一枝奇葩。


 

在市场销量方面,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显示,金立在2016年的销量让人瞠目,其中Q3的销量使得金立重回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前八位置。而著名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发布10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则显示,金立10月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整体手机市场排名第五,其中金立手机则保持一贯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提高0.3%;而台湾DigiTimes Research综合供应链消息与各区域市场状况的预测数据则显示,以金立、OPPO、vivo三家手机厂商2017出货量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在整个市场萎缩停滞的情况下,金立却反其道而行,不仅销量实现上升,而且市场份额还逆势提升。


 

而在品牌方面的新策略,则代表着金立在另一个维度方面的集大成。


 

早在今年三月的时候,金立就率先签下了世界第一棋手柯洁为品牌形象代言人,之后在年中发布广受好评的M6/M6 Plus时,金立又通过签约冯小刚和余文乐代言该产品,实现了商务形象和品质代言的品牌高度。随着年终即将发布的中高端政商群体旗舰产品M2017的步伐,金立此时又签下徐帆实现冯小刚夫妻代言金立M2017的举动,意味着金立在2016年的品牌建设方面重新树立了新的市场地位。


 

特别是冯小刚与徐帆二人以夫妻档携手的方式,不仅意味着金立M2017在产品寓意上有新的指示,而且二者所带带代表的高端和人文理念的结合点,无疑将成为这款新型旗舰的最佳看点。


 

金立签约夫妇代言M2017因素:重新定义“成功标准”


 

在智能手机市场上,金立有着十余年的从业历史,从既往的经营过程来看,金立一直将品质与人文精神进行了无缝的融合与坚持,及至智能手机时代,金立更是将这种产品与文化理念相融合的方式,一起贯彻到品牌发展之中。在这方面,除了此前推出《我的时尚爷爷》微电影等作品之外,金立还向后携手湛庐文化召开12+思想节峰会等活动。


 

而贯彻到产品身上方面,金立则选择了通过产品寓意这种理念的方式。


 

签约冯小刚和徐帆夫妇代言M2017的举动,正是金立在这方面的身体力行方式之一。冯小刚和徐帆作为影视墙知名的伉俪开模,二人除了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之外,还在电影及演艺事业方面多有建树。此次金立签约冯小刚和徐帆作为M2017的代言人,其寓意的含义自然再明显不过——金立M2017不仅是高端品质首选的智能手机产品,而且还传达了人生的成功品质除了常见的元素外,家庭幸福等内层含义同样是“成功”的新释义。


 

冯小刚对电影作品的高标准要求,正预示着金立对智能手机产品的高品质追求,同时徐帆作为冯小刚背后默默奉献的家庭支柱,也意味着金立团队在向消费者提供产品与服务的过程中,也一直恪守着服务至上的理念。儿冯小刚和徐帆在家庭生活上的幸福美满,也全方面诠释了成功的人生元素不仅仅只是表面现象,更应涵盖幸福、和谐和美满等因素,而这些,正是M2017和冯小刚夫妇相得益彰的一致之处。


 

剖析成功标准打造元素:M2017会跨越上新高度吗?


 

冯小刚和徐帆在形象、精神和成就等方面,都与金立主推的品牌文化有着一脉相承之处,此次二人通过共同代言M2017的举措,一定程度上正寓意着这款M2017无论在产品还是文化理念方面,都有着金立倾心打造的期望值。从现有的媒体爆料资料来看,这款M2017或有可能重新洗刷行业记录。


 

在配置上,这款M2017使用的配置堪称史无前例的豪华级别,除了5.7英寸2K AMOLED的双曲面屏之外,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配备6GB+128GB内存、采用1200W+1300W双摄像头的相机之外,这款旗舰产品还配备了高达7000mAh容量的超大电池……在产品性能方面,这款新型旗舰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堪称杀手级别。


 

高端商务旗舰、超级续航和极致安全,这正是金立在锻造精品产品方面所执行的追寻高度,这些期望,目前正通过M2017得以向外界展示。


 

这就意味着,这款M2017不仅在文化内涵方面传承了金立对成功标准的新定义,以及金立对幸福美满的生活内涵给予了全新诠释,同时在产品性能和手机体验方面,这款新型旗舰都达到了目前手机市场的高端旗舰水平。从这点来看,金立在取得丰硕成果的2016年业绩基础上,借助这款新型旗舰将有望在2017年里继续引领主流趋势,并推动着金立迈向一个新高度。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QQ:87108198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cnitnews

版权说明:欢迎转载,但转载前请先联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