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背面也有屏幕,魅族专利曝光,是抄袭俄罗斯吗?

c4b4cbdb977f965e02b95b8aa0f0e5d4.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2日消息,根据行业一般性规律,手机厂商在开发出新成果的时候都会申请专利一方面是对自己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是研发实力的象征。一直以来苹果和三星的专利设计备受关注,但现在国内手机厂商也开始重视专利和产品设计。近日,魅族的一组新的专利申请图在网上放出,从放出的申请图中可以看到魅族新申请的一组新型专利:手机双屏幕,正面一个主屏幕,背面一个副屏幕。

b9faa9d4b929b1394556f738b151895d.png

  这个设计和“俄罗斯iPhone”也就是YotaPhone有点相似,不过背部不是墨水屏幕,而是一个圆形的屏幕,有点类似智能手表的表盘。就是不知道魅族是不是借鉴了当时普京送给习大大那块手机。

  主屏幕和副屏幕可以进行互动,副屏幕可以推送消息,还可以实现点触背后副屏幕达到安卓手机返回的功能。副屏幕在某种情况代替主屏幕,比如系统检测到电量低时,主屏幕会自动切换到背面的副屏幕,从而达到极限省电的功能。

b196d38d448cc281aa3828826874f4da.jpg

  魅族虽然申请了这样的专利,但根据经验只有很少一部分专利技术会在量产手机上实现,有些只是作为技术储备。也不排除是先进行申请再获取授权使用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