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irbnb回应《上戏学生用airbnb毁了我整个家》

 5acddb0eb830c217e9d740e0a14e7926.jpg

科技先生12月22日讯,微博博主@汪莫言近日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曝光一个上戏学生,他用airbnb毁了我整个家》长微博,称一位声称是戏剧学院拍毕业作品的学生,租用了自己的房屋,但是却擅自进入卧室并破坏了房屋。对此,Airbnb中国回应表示,我们正在了解并调查此事件。

据悉,Airbnb 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是“共享经济”科技公司的代表。

这名 上戏 学生 网名若风,真名王某某,他通过 Airbnb 联系上了博主,声明是为了拍戏,为了毕业作品要借该网友的住所一天,结果网友把屋子借给了该上戏学生。但事后,博主发现,“若风”擅自进入自己的卧室并把家变成了“垃圾堆”,墙壁也有十几处被拍摄机器刮伤的印记,“若风”在承若赔偿之后却把楼主拉黑。

受害人发文曝光,许多网友留言,纷纷要人肉这位没有道德可言的上戏学生。但同时也有大量上戏学生为学校正名,为肇事者洗地,其中不乏小有名气的微博红人。

而后遭正义网友人肉并刷微博,多人已经删除微博所有内容。

0742fb5b22a867d650504369df6b433e.jpg

 

 

以下是Airbnb回应全文:

我们正在了解并调查此事件。

Airbnb致力于在全世界建立一个安全可信的社区。尽管财产损失这种问题很少出现,但是我们理解我们的房东需要保护。我们的房东保障金计划为全世界的Airbnb房东提供最高可达一百万美金的损坏赔偿保障(在中国则是五百万人民币),某些条件、限制和例外适用于赔偿。

此外我们还有一个房东保障险计划。作为保证金计划的补充部分,房东保障险为全球超过15个国家的Airbnb房东及户主(作为附加投保人)提供主要保险,对住宿期间在房源内或者Airbnb房产范围内发生的事故提供高达一百万美金的赔偿。

尽管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6千万的用户在Airbnb上拥有过安全良好的住宿体验,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上策。我们的房东保障险计划可以保证当第三方就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提出索赔时将为房东提供高达一百万美元的保障,为我们的房东带来安心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