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旗下口碑网获近12亿美元融资,估值达80亿美元

 4e49c54f084a9324d344a5167be2b3f8.jpg

科技先生12月23日讯,知情人士称,在获得银湖资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等新投资者的投资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O2O平台口碑接近获得12亿美元融资,资助公司的扩张计划。该轮融资对口碑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

银湖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技术投资公司,也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但它通常都不会选择中国的初创公司。

本地化服务最近几年在中国发展迅速,更多的人越来越喜欢在网上订餐和各种服务,并已成为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巨头的战场。

该人士还透露,北京的Primavera资本集团和CDH投资也参与了口碑的此轮投资。

Primavera董事长Fred Hu承认他们是口碑的投资者,但未详细说明。银湖、中投、CDH和云峰拒绝回应此事。

据悉,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整合双方资源,联手打造的一家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于2015年6月23日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