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虚拟现实是未来大产业,三星Gear VR成为市场创造者

a8faf5dc5e1116676979805d624cc7de.jpg

   文|柳华芳

  CES2017开幕在即,虚拟现实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在智能手机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虚拟现实已经是科技界全力押宝的Next Big Thing。

  2016年是真正的VR元年,三星、oculus、HTC等厂商纷纷推出VR眼镜、VR头盔等产品,中国市场也涌现出众多入门级VR产品。

  在三星Gear VR的引领下,VR硬件产业生态不断壮大,VR内容生态也在蓬勃发展。VR将成为未来大产业,将是手机、电视、PC之后的消费电子新品类,催生硬件产业、软件产业、内容产业的新变革。

  体验革命:颠覆式的交互模式,改变生活方式

  在VR领域,三星Gear VR、facebook oculus、google daydream代表了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水平,而从产品体验和商用化层面,消费电子巨头三星才是真正的产业驱动引擎。

  三星是最早涉足VR领域的科技巨头之一,将Gear VR视为战略级项目,一直坚持创新探索,创造全新的视觉体验。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电视厂商,三星有着天然的生态优势,不仅可以创造出优秀的VR硬件产品,还可以在手机、电视的场景融合创新中占据先机,成为内容生态、用户生态、硬件生态的创新驱动引擎和生态平台。

  三星Gear VR为用户带来观影、娱乐、游戏的完全沉浸式体验,在虚拟和现实中无缝切换,颠覆了传统内容消费模式和交互方式,创造了全新交互体验。

198888ffd999d16f032cf7ed23d890d3.jpg

  随着VR内容越来越丰富,三星Gear VR正在逐步改变科技达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人们享受到不受空间、时间、地点限制的新时空交互模式,开启了信息沟通的全新维度。

  CES2017 尚未正式开幕,三星已经获得35个奖项,足见三星在消费电子产业里的龙头地位。在这些奖项中,Gear VR头戴设备、Gear 360全景相机等在列,说明三星Gear VR的创新领先性,也预示着三星会是VR大潮的领航者。

  三星是产业创造者,Gear VR 带来哪些未来趋势

  第一代三星Gear VR头盔价格是99美元,定价比较平民化,可以看出三星面向大众推动VR产品的决心。从手机、电视的产业发展来看,三星不仅仅是品牌厂商,还是全产业链的生态支撑,三星用双曲面手机、曲面电视等不断推动产业的创新前行,是真正的产业创造者。

  在三星的带动下,手机厂商会加速进军VR领域,VR设备的普及速度将会加快,而VR内容也会成为CES2017的焦点领域。可以预计地是,未来两三年是VR设备、VR内容的井喷期,三星Gear VR则会成为VR技术趋势、设计趋势的引领者。

  有媒体报道,三星不仅在探索VR领域,也正在研究AR、MR领域,按照三星的习惯来说,往往不会放过任何未来的技术趋势探索。

  Gear VR只是三星在VR/AR大产业的一个开端,而未来软硬件一体化、内容消费模式、产业商业模式等都是需要探索的深度领地,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非常期待CES2017,三星Gear VR会带来哪些创新点呢?三星会把VR产业带向何方呢?让我们静待2017的CES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