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我有一个梦想”——造车梦之后的董明珠

1c6e9ba636a690eebd0b8f88ac4955e4.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6日消息,拉上王健林刘强东的董明珠最终实现了自己的造车梦,但她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在出席某活动时,董明珠向外界描绘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大家坐着格力造的车,打着格力的手机,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享受格力给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这就是我的梦想。”

  格力收购珠海银隆的坎坷与波折让外界见识到了董明珠的“造车”决心。11月16日,格力电器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这意味着董明珠的造车计划被搁浅了。

  不过,虽然格力电器前脚刚放弃珠海银隆,一向“说到做到”的董明珠却再一次展现了她的“执拗”。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董明珠就明确表态,一定要做新能源。12月15日下午,董明珠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同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一同出席该论坛的还包括中集集团。同时,中集集团对外宣布下属企业、万达集团等在内企业及董明珠个人对珠海银隆增资30亿。

  在此论坛上,董明珠坦承了一定要新能源汽车的原因。把银隆做起来,最后谁受益呢?董明珠说,“我觉得第一个是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我们每一个企业家要想的是你的每一个行为和国家是结合的。国家强大我们才能强大,今天我们走上国际的时候,我们的身份地位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为什么?因为中国在强大。但是这个强大的路还很远,因为我们今天还不是引领型的,我们不完全是创造型的,我们更多的时候是模仿依赖别人。所以核心技术能够改变世界,但是更重要的是人才能真正的掌握核心科技,只有人才能最终的改变世界,无论是什么时代,离开人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人的素养、我们人的修养、我们人的文化,我们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提升改变自己。”

  在12月24日,董明珠再次重申,“新能源一定会是中国工业未来发展方向,无论从生态、经济结构、社会责任方面讲,都要向这方面转型。”

  董明珠说,中国制造要强,新能源是必然的一个板块,所以她个人联合一些企业收购了珠海银隆。她说自己是从人类健康角度要投这个项目。“所以我想,一个人要想成功,心胸多大,步子就多大,事业就多大。我们的新能源,不仅解决了动力,还解决了储能问题。”

  董明珠甚至描绘了一幅格力的未来图景,“大家坐着格力造的车,打着格力的手机,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享受格力给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这就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