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回眸十年冠军路,CES2017三星电视又会带来哪些未来方向?

   de01e0f4052a465ca9e540bd39ea24a6.png

  文|柳华芳

  科技圈的盛会CES 即将迎来50周年,CES2017可能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更多,AR/VR、柔性屏、机器人等酷炫领域会是新热点,而电视、手机、白电等依旧会是大众最关心的领域。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视厂商、手机厂商,三星无疑仍是CES2017的主角,三星在电视、手机、VR、可穿戴设备等诸多领域都是全球领袖。虽然中国企业参展越来越多,但在尖端科技和新材料等方面无法与三星相提并论,这是三星的产业链地位使然。

  作为CES的常客,三星电视一直在CES上展出自己的最新产品,引领着电视行业的新潮流和新方向。在量子点电视、曲面电视等高端电视领域,三星为电视行业指明了方向,带领全球电视行业走向下一代技术创新变革。

  三星电视的四十年征程,一部人类电视发展史

  电视是我们70、80后接触的第一个富媒体产品,带来了传媒革命,《射雕英雄传》、《小李飞刀》等一部部经典电视剧伴随着我们的一路成长。

  从CRT时代,到液晶时代,再到曲面电视时代,三星电视的四十年征程就是一部人类电视发展史,让我们一起回眸一下三星电视的发展历程:

  1、1970年,开始黑白电视机的生产业务

  2、1976年,独立成功开发出14英寸彩色电视机

  3、1977年,出口第一台彩色电视机(出口至巴拿马)

  4、1995年,世界首次推出33英寸双画面电视

  5、1997年,成功开发出世界第一个30英寸TFT-LCD

  6、1999年,全球首家提供全系列数字电视

  7、2002年,开发出世界最大的54英寸TFT-LCD数字电视显示器

  8、2004年,与Sony合资建立S-LCD公司

  9、2005年,全球首创102英寸PDP TV,82英寸LCD TV,71英寸DLP TV

  10、2006年,平板电视销量及销售收入全球第一

  11、2009年,LED背光液晶电视大规模上市

  12、2012年,推出全球最大55英寸OLED电视

  13、2013年,三星打造全球第一款曲面4K电视

  现在的90后、00后没有见过当年的小黑白电视机,70后、80后大多见证了电视产品的创新变迁史,每一次电视技术革命都带来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

  在打败日系电视企业之后,三星依旧没有减少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在前沿技术、工艺上一直保持大手笔投入,坚持全产业链布局,引领和支撑着全球电视产业的未来走向。

  事实上,在李健熙时代,三星就已经提出了做人类企业的目标,三星虽然创立于韩国,但三星不只是属于韩国和亚洲,而是属于全人类。人类的科技进化史上,总是有很多伟大的科技企业在探索未来,CES也记录了三星等科技企业的梦想征程。

  十年冠军路,CES是见证者,2017有新看点

  从2006年开始,三星电视一直牢牢占据着全球电视老大的宝座,在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布局上不断加强,江湖地位一直稳如泰山。CES 即将走过50年,CES是三星电视一路成长的见证者,也是三星电视桂冠之路的见证者,CES2017,三星电视会带来哪些未来呢?

  1、量子点技术更上一层楼

  毫无疑问,量子点技术是电视行业的重大创新突破,带来了更高的亮度、色域值和画质体验,并且有着相对于OLED来说较低的生产成本。但是,量子点电视还存在着无法摆脱背光源等问题,那么,在CES7上,三星电视很可能推出自己的下一代量子点电视产品,可能在这些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

  2、更人性化、智能化的的电视交互

  智能交互是智能电视的一个发展方向,不仅需要遥控器、手机控制、手势控制,还需要更加面向未来的交互技术。三星电视可能强化体感交互技术,并引入更多的智能交互细节,智能家居也将成为下一代电视交互的一部分,或许人工智能会出现在下一代电视里。

  3、VR技术值得期待

  VR火爆了两三年,VR内容也越来越多,VR电视或是CES2017上的三星看点。三星在VR方面是全球领先者,gear vr 处于VR行业高端地位,那么,接下来,三星电视会推出VR电视交互产品吗?

  三星定律能否继续上演?曲面时代走向巅峰?

  在家电、手机等制造领域,一直有着“三星定律”的说法,三星电视在CES展出上的新品往往成为行业模仿的范本,2017年也不会例外。

  三星电视已经将曲面电视打造成了行业高端新方向,三星也推动了曲面手机成为高端手机潮流,CES2017注定会是消费电子未来的新起点。

  值得关注的是,三星已经收购了著名音响巨头-哈曼集团,未来三星电视一定会在电视音响方面有大动作,电视音响也成为三星电视的新看点。

  从技术维度,我们很难猜测三星的动作,但从大方向来看,无论电视领域,还是手机领域,2017年将是曲面战争年。具体的谜底还是等等CES吧,在行业创新进入瓶颈期之时,全行业都在看三星,屏幕技术、交互技术、影音技术......一切就有可能,让我们翘首以待CES2017!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