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明年部分城市网速将达到1G

ba6d4c61e9f48453b344c42ad64fbd2b.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7日消息,昨天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2017年要深入实施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服务;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

  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完成投资超过4300亿元,全国所有地市基本建成光网城市,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2%,4G用户突破7亿户;新增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带宽新扩容950G;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15年底的2倍,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进一步下降。2017年,加快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夯实网络强国建设基础。瞄准网络强国战略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政策措施和重大工程,全面提升信息通信业发展、管理与安全保障水平。

  部分城市的1G超高带宽网络服务试点是在这次会议上首次提出的。会议认为,2017年要实现全国城市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带宽服务,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完成互联网网间带宽扩容1000G,新增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针对目前国家的网络服务现状,会议提出了七点新的举措。这七点举措包括了深入实施网络提速降费;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组织好"核高基"重大专项,重点突破高端存储设备、传感器、基础软件、新型显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核心关键环节;推进监管转型;抓好新修订的无线电管理条例的宣贯落实,推进配套规章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在资费方面,工信部将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此外,在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方面,工信部提出,将全面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强化对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的管理,深入治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将在2017年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果,提升登记信息准确率。同时强化语音专线和“400”等重点电信业务的规范管理,加强举报受理、监测处置和考核追责治理机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