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餐饮贷款难的问题,新美大的这一举措能否缓解

ef7146c0b52f911dcd1e23587c5e18d2.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7日消息,据银监会网站日前消息显示,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获批筹,计划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前不久,美团点评获得小额贷款牌照,其小贷业务预计也会同时开业。

  美团点评表示,作为同时获得小贷和银行牌照的互联网公司,开展相关的金融业务是为了对商家端在金融领域的扶持与促进,给商户提供贴身服务的贷款产品。目前美团点评目前合作商家达450万家。现阶段,小微餐饮其独特的资本与技术使其无法和其他行业一样贷款方便,小微型餐饮类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非常严重。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设立小贷公司和民营银行,核心是配合我们整体的下半场战略,为千万线下小微商户在原有的口碑经营、营销推广、外卖配送、IT 系统等服务之外,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做好生意。”

  此前,9月26日,美团点评宣布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间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