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金立M2017,是驱散寒意的那个太阳吗?

 文/易北辰

 

8b60a04f9b4da4c9d74c0d1af917fe68.jpg

 

什么是奢华?什么是成功?什么是成功的标配?

可可香奈儿的世界:奢华的反面不是平庸,而是庸俗;Louis Vuitton理解的成功是坚持完全手工制作,创造出一流产品,实现最理想产品的梦想;金立的世界很简单,成功就是家庭幸福!

香奈儿、百达翡丽、路易·威登、宝格丽、金立M2017……这些名贵奢品高昂的价格虽然让多数人望而兴叹,却阻止不了人们对其魅力的心驰神往。然而,其昂贵本身不仅仅局限在珍贵的原材料和复杂的工艺上,它的昂贵更体现在凝结其中的文化和精神生活。

不管是香奈儿女士、路易·威登先生,还是距离北辰5米处舞台中央举止儒雅、风度翩翩的金立创始人、掌门人刘立荣先生,他们用过去、现在和未来诠释他们所坚守的精神家园,并以此连接每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成功的标准是什么?

金立和南方人物周刊、i黑马协会对200位企业家展开过一场内心问答:“成功的标准是什么?”这场思辨在12月13日有了答案。《金立M2017企业家调研报告》显示:在这200位企业家心中,成功不是荣誉、财富,抑或权力,而是家庭幸福!

没错。大环境上供给侧改革、中产阶层崛起、消费升级改变了人们对成功、奢华的定义。小气候上,快速迭代的城市生活模式并没有给人们以幸福感,焦虑和不安弥漫。

早在1938年哈佛大学就曾发起过著名的“格兰特研究”,历经76年的漫长研究显示,人的幸福来源于人与人之间建立的亲密关系,换言之即是“爱”。

事实上,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劳务繁忙,获得成功势必需要加倍的努力,这不可避免的会大量透支与家人相伴的时间,进而忽视对家人的关怀。打拼事业废寝忘食未尝不可,但为事业上的成功而忽视家庭,丧失了成功原本的意义。

金立的“小梦想”

比起“赚他个一个亿”的个人小目标,和“先卖他个一个亿”的手机厂商大目标。

金立的“小梦想”:“科技 悦生活”似乎不够宏大。

然而就是这样的“小确幸”,给金立带来意想不到收获。

第一,金立更加专注安全和超级续航,主攻政商精英人群,在高端手机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第二,金立高端旗舰作为成功人士和热爱家庭人士标配的形象深入人心。

而金立要做的就是强化这种认知。

12月26日海口观澜湖金立年度高端旗舰新品M2017上市发布会顺势而出。

一场殿堂级的发布会

 

495492c31ee1be3ee9d0e40daba4eb90.jpg

 

(畅销书作家易北辰出席活动)

北方雾霾弥漫,新鲜的空气是这个冬天的奢侈品。

金立解风情的把发布会选在了海口观澜湖,水清沙幼,云天清透、空气甘冽,这个时节置身海口本身就是一种奢华吧。

抵达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金立M2017在此举办,迎接每一位嘉宾的是50米长长的红毯和红毯两旁“金立家人”最热情的呼喊,排山倒海一般,热情如火。

这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渴望的色彩和天懒之音。入口的门盈栏被染成金色,金色,是暖色。它的波长适中,它是彩色中最明亮的色。在自然界中的金色首先是阳光的色彩,它是灿烂的光辉,是人类希望的向往。它是温暖的火焰,给人安全与保护。金黄色是金子等贵重金属的颜色,贵重的金属象铜、金等都与人类文明与科技的发达有关,与生活的富裕、奢华有关。它象征宝藏,是心灵的智慧与灵性的象征。

穿过金色门栏,一架钢琴置于空间的中央,悠扬的琴声从中心向四周扩散。休闲、愉悦的情绪像涟漪一样,荡漾开来。奢华和顶级的体验,要打开人类一切五官的感悟,达到灵魂的沟通。

而这一切只是开始,活动的空间被布置成家一般的陈设,美食、臻品、音乐、灯光、名士、名媛优雅踱步其中,交杯换盏间迎接一场盛大的发布。

晚7点些许,发布会正式开始,艺术家一首《我的太阳》技惊四周。《我的太阳》是一首创作于1898年的那不勒斯(那波里)歌曲,这首歌曲流传之广,不仅是知名男高音如恩里科·克鲁索、卢加诺·帕瓦罗蒂、安德烈·波伽利等的保留曲目,也被诸如布莱恩·亚当斯等流行摇滚艺人演绎,同时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帕瓦罗蒂的代表作。

音乐所到之处,梦回19世纪那不勒斯。意式优雅呼之欲出,为发布会定调。

这让北辰想起了Burberry in Los Angel在比弗利山庄的华美盛景。

进入发布会正餐,主角金立和他的作品M2017同样让嘉宾震撼,如果你来到现场,一定会很确定:金立M2017,这就是我和我的家人要的手机。

央视名嘴陈伟鸿当担发布会主持,金立掌门人刘立荣、电影圈泰斗冯小刚、财经作家吴晓波、传媒大佬江南春、创业圈大咖牛文文五大当代英雄携夫人出席发布会,星光熠熠。

亲历上百场发布会,第一次见各路英雄名士携夫人出席,家庭幸福才是成功标配,金立的价值主张确暖人心。

金立M2017 破茧成蝶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发布会上表示,手机行业的发展格局是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但高端市场目前仍然是洋品牌的天下。而金立M2017会通过高端的定位和设计来占领高端市场和高端人群。

从“金品质 立天下”到如今的“科技 悦生活”,金立正在蜕变,一个更具社会责任感、更有大家风范的国际品牌伸展开出愈发清晰的羽翼。金立M2017是金立向重视家庭的成功人士的一次献礼,在当下的时代语境里每个人应在千变万化的社会和生活中寻找平衡,我们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或者生活的几个片断,用来陪伴家人与心灵对话。看似与快节奏的生活主题相悖,其本质是对健康、对生活的珍视,正如南美洲印第安人的谚语一般:“如果我们走的太快,停一停,让灵魂跟上来”。

金立主张回归家庭幸福、强调人文精神并不是支持懒惰,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是一种利用时间资源来补充生命资源的过程。

金立M2017作为手机中的奢侈品,采用精美的做工和独特的设计,尽显奢华尊贵、高档以及出众。金立M2017采用全曲面屏设计,搭配铝合金骨架并展现出对称美学,后盖使用了尊贵的手工裁剪头层小牛皮。

配置方面,金立M2017拥有5.7英寸2K屏幕,内置6GB RAM+128GB,核心方面搭载骁龙653八核处理器,主频1.95GHz。网络方面支持国内所有主流网络制式,摄像头方面是前置800万像素,另有双后置镜头分别为1200万像素和1300万像素,并支持2倍的远摄变焦。

金立M2017继续搭载了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用硬件加密的方式保障手机核心信息安全。芯片自带RAM(随机存储器)、ROM(只读存储器)和Eflash(嵌入式闪存),确保相关密钥和关键参数的加密和验证都在内部进行,外部无法访问。另外每一台手机的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唯一性,支持多种支付保护及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延续金立M系列的超级续航基因,金立M2017搭载了一块7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在搭载24W额定输出功率快充的同时,10项充电保护让快充更加安全。

金立M2017拥有黑色和金色两种配色,另还有意大利鳄鱼皮版本,ROM提升至256GB,仅接受私人订制。售价方面,金立M2017定价6999元,明年1月6日开卖;鳄鱼皮定制版本售价16999元。

家庭幸福才是成功人士的标配。金立M2017是金立向所有主张家庭幸福成功人士的一次献礼。家庭幸福、爱与被爱,才是这个世代最美的礼物。

正如《我的太阳》传唱的那样:

当黑夜来临太阳不再发光

啊你的眼睛闪烁着光芒

仿佛那太阳灿烂辉煌

眼睛闪烁着光芒

仿佛太阳灿烂辉煌

她的眼睛永远是我心中的最美

作者:易北辰,观察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自媒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