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关于小程序,张小龙回答你所想知道的10个问题

973763d651c0c5c120577b8218d09c90.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28日消息,今天在微信公开课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发表演讲,回答了关于即将推出的小程序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小程序的入口在哪里?张小龙说“小程序在微信上是没有入口。小程序的入口不在微信,而是在二维码里面,希望小程序的启动更多是来源于扫二维码。”

  关于小程序会不会有一个类似“小程序商店”去下载?张小龙表示不会有。因为不需要下载,所以不需要;也不会去做小程序的推荐和排名。

  再其次是小程序有没有订阅的关系?张小龙说不需要也不能订阅,只有访问量,没有粉丝关系。

  小程序能不能推送消息?张小龙回答不能。因为和公众号不同,所以并不能推送消息。

  小程序能不能搜到?张小龙:特别遗憾地回答,小程序不是基于流量分发,会让用户能搜到,但是会极力限制这种搜索能力。

  关于小程序能不能做游戏?张小龙明确回答:不能。

  小程序和公众号的关系是?张小龙:其实没有什么关系,是相互独立的关系。

  小程序微信里面会不会对线下店有提示?张小龙:会轻量地提醒附近的店。

  小程序什么时候可以用?张小龙:希望1月9日可以被大家使用。

     完整版本:张小龙首次全面阐述小程序,定档1月9日上线(内附演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