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美军内部备忘录曝光:要求停用所有大疆无人机

 f5fce03917b9f5dfeed3b7fb55313f61.jpg

科技先生8月7日讯,专业无人机网站SUAS News日前公布了美国陆军(US Army)一份内部备忘录,要求各部门停用大疆无人机,并指称这些产品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并要求陆军各部门停用大疆生产的无人机和设备、部件,卸载所有大疆应用,卸掉电池等。备忘录称停用大疆无人机的原因是“网络安全漏洞”,该备忘录现已得到核实。

对此,大疆发布了一个声明,称美国陆军在做出这项决定时并未与大疆进行接洽,也并未确认所谓“网络安全漏洞”到底是什么。

ea3010bf5de8b2e583e88575af8a9f0d.jpg

备忘录中提到几点参考因素,一是2017年5月25日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A R L)的报告,“大疆无人机的技术威胁及用户漏洞”;二是2017年5月24日海军备忘录,“关于大疆产品的操作风险”。

此外,备忘录中提到,大疆无人飞机系统(U A S )的产品是目前军队使用最广泛的非程序化成品无人机。美国陆军此前也批准过30 0多件大疆产品的使用,以支持不同的组织和任务。

40f6d76c61f6e998cb20ea1dced5e985.jpg

对此,大疆公关经理Michael Perry对SUAS News表示,对于美国陆军的禁令,我们感到震惊也感到失望。在做出这项决定时,美国陆军并未与大疆进行接洽。如果其他公司或组织对大疆无人机有疑问,我们很愿意与它们直接对话,解释那些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

SUAS News最后称,一位美国陆军发言人发来邮件表示,我们能证实曾发布过备忘录,但是,我们现在正在做复查工作,目前无法进一步置评。

其实,今年5月,SUAS News就发表报道称,按照大疆无人机搭载的DJI GO 4应用的默认设置,包括遥测数据、视频和音频在内的飞行记录的细节将上传至位于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服务器。虽然这个设置可以关闭,但是已经有黑客成功突破防火墙,所以理论上美军的大量DJI有可能会暴露机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