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网传中兴打算放弃手机业务,这是在刷存在感么?

   昨日,微博用户@跳跳可爱虎 爆料称:“业内人士透露,中兴即将放弃消费者终端市场(就是以后没有中兴手机这个东西了)”。随后这条消息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流传开来,不少人怀疑这条信息的真实性,也有网友指出努比亚已经被中兴放弃,现由苏宁负责。

  

  

  然而,似乎没有多少用户在意中兴是否放弃手机业务这件事,而中兴方面也没对此进行澄清。就好像中兴手机没有多少人关注一样,中兴不做手机的消息也没引起多少人的注意,这种市场反应真是让中兴和努比亚的手机用户感到心寒。

  

  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吃瓜群众的围观,甚至前不久乐视手机被传负责人离职也引起了极大的波澜,对比之下,业界对中兴手机的关注度未免显得有些冷清。或者我们反过来思考,在微博大号中传出放弃手机业务,会不会是中兴手机自己在怒刷存在感呢?

  

  

  实际上,虽然如今的中兴手机看起来有点日薄西山,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兴手机无论是专利储备还是制造能力仍然是业界顶尖,在外界公司纷纷跨界进入手机市场的背景下,中兴没有理由彻底放弃手机业务,手机是智能终端市场的代表性产品,放弃手机意味着中兴放弃大众消费市场。

  

  另外,刚刚还有貌似中兴天机8双曲面屏的谍照传出,而在几天后的2017CES大会上中兴还将推出搭载双镜头的中端新机Blade V8。去年中兴旗下努比亚推出的第二款无边框旗舰手机nubia Z11相当吸睛,按照这个产品迭代的趋势,无论是中兴还是努比亚都有参与主流市场竞争的本钱。

  

  

  中兴手机问题与联想有些相似,主要是找不到稳定的市场策略,公司战略方向变来变去,高层变动也比较大,这两年中兴手机亏损严重,去年11月份时曾传出中兴手机独立运作,并给努比亚断奶的消息,若与昨日的传闻结合来看,或许中兴放弃手机业务并非空穴来风,至少可能是内部讨论过的问题。

  

  

  联想经过16年的重整打算在今年重新发力,状况更为凄惨的HTC一直坚决不放弃手机业务,董明珠给出了领导格力进军手机市场的决心,就连已被市场淘汰的诺基亚今年都要卷土重来,中兴没有理由放弃手机业务,难道是要学习中华酷联中最为悲壮的酷派么?那华为就只能笑而不语了。

  

文/科技不吐不快    图片均源于网络

科技不吐不快,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均已上线,路见不平就吐槽,欢迎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